特朗普稱若美朝首腦會談順利 特將直接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美朝首腦會晤在即,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6月7日表示,他期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取得豐碩成果。他還表示,如果峰會進展順利,他將直接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

綜合媒體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晤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表示:「峰會一切準備就緒,一切進展良好。我希望始終都一樣順利。」特朗普提到,峰會「遠不止是照照相」。

特朗普還說:「我認為,會晤將取得豐碩成果。這件事早就該做了。」

在被問及如何準備這一歷史性峰會時,特朗普回答:「我認為不需要過分準備。重要的是推進事情發展的態度和意願」。

特朗普在與安倍舉行的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及是否考慮邀請金正恩訪美時,回答說:答案是肯定的。特朗普表示,如果預計6月12日舉行的美朝峰會進展順利,他將直接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

在回答「如果邀請金正恩訪美,場所會在哪裡」的詢問時,特朗普說,大概會從白宮開始。

特朗普還說,他希望看到兩國關係正常化,希望即將到來的新加坡首腦會談能夠為朝鮮以及全世界帶來真正光明而嶄新的未來。特朗普重申,朝鮮必須放棄核武器,如有必要,美國可能再施加制裁措施。

美朝領導人會晤預計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目前各方面籌備工作已接近尾聲。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一項由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於5月31日至6月5日進行的民調顯示,48%的美國人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幷沒有做好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準備。民調亦顯示,美國人對朝鮮放棄核武器的前景持懷疑態度,68%的人相信平壤不會放棄核武器,另有20%的人認為朝鮮領導層可能會同意放棄核武。

與金正恩正面交鋒特朗普將展商人本色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下週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就在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之際,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將憑藉自己的商業直覺,主導這場歷史性峰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特朗普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表示,「關鍵在於態度」。他身旁坐著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安倍此次訪美,意在協助特朗普籌備特金會。

特金會將於12日在新加坡登場,特朗普的北韓事務高級顧問已向他提供相關簡報,包括這個流氓國家的核計畫,及美國情報界對金正恩的評估,以讓特朗普有所準備。

但他們也憂心,特朗普並未充分吸收這些資訊,反而一心想憑藉直覺,面對美國現任總統與北韓領導人的首次會晤。

特朗普說:「我想我已經準備得很好。我不認為得做很多準備。關鍵在於態度,以及有意願辦好事情。」

特朗普也說,他已經「為這場高峰會準備了很久」,但他並未透露具體細節。

特朗普除了憑藉過去在亞洲做生意的經驗,他也聲稱瞭解金正恩的性格,因此私底下自詡洞悉北韓。

數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曾告訴幕僚,他將憑藉自己做生意的天賦,主導特金會。

韓國總統府:新加坡舉行韓美朝三方峰會可能性降低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早先傳聞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赴新加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邊會晤的可能性正越來越低。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7日在記者會上就總統文在寅是否會飛赴新加坡出席韓朝美三方峰會的問題應詢稱,現階段仍難以斷言三方峰會開與不開,但隨著時間流逝,這種可能性在降低。

金宜謙8日就此問題再次表示情況與7日無異,表明文在寅在朝美首腦會談後飛赴新加坡的可能性仍很小。對於有媒體報道朝美在板門店有關首腦會談議題的談判結束,金宜謙暗示青瓦台在與朝美就會談結果進行溝通。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可在朝美首腦會談上簽署半島終戰協議,金宜謙8日對此表示,臨近會談特朗普總統有多種構想,在無核化進程中,相關構想有可能發生變化。金宜謙說,特朗普總統說過如果會談不理想會離開會場,在這種情況下,恕政府不能對所有情況一一表態。

青瓦台另一高官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同樣指出,韓朝美峰會成行的可能性在降低。就外界預測韓朝美領導人或下月在板門店會晤一事,該人士指出,這都是推測,很難就此作評。

另外,對於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熏日前訪問新加坡一事,該官員透露,徐熏此行是為了出席在當地舉行的安保有關會議及後續會議,無關韓朝美三方峰會。

特朗普:特金會可能簽署協議 正式結束韓戰

中央社7日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表示,他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可能簽署協議正式結束韓戰,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與北韓關係正常化。但他重申若特金會不順準備走人。

路透社報導,特朗普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他答覆記者問題時說:「有可能,我們可能簽署(結束韓戰)協議,那將是第一步,我們正在研究,並和許多人商討此事,這可能是簡單的部分,困難的部分還在後面。」

特朗普指出,若特金會進行順利,他將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他也警告,如果特金會進行不順利,「我完全有準備走人」。

他表示,若是他在特金會後仍使用「最大施壓」一詞,就意味談判不太順利。

特朗普也提起金正恩上週給他的信函,表示內容只是問候。他又說,若是美國與北韓的關係有所進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都居功厥偉。

安倍表示,他也願意與金正恩會談,以及推動關係正常化,但強調他和特朗普都同意,應該等到北韓採取行動實現非核化,國際才能解除制裁。

他又說,特朗普也瞭解日本關切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下週將會向金正恩提及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