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齊熄燈一小時 小城繁囂變寧靜

【本報訊】昨晚是“澳門節能周2018”系列活動之“齊熄燈一小時”。 每年節能周期間,能源辦都會舉行齊熄燈活動,宣傳推廣節能,喚起市民的節能意識。活動繼續得到政府部門、六家博企、多間酒店、銀行、商舖、部分旅遊景點和大型屋苑等響應。

晚上8時30分,三條跨海大橋、六大博企和部分大型工商企業,以及特區政府轄下一些建築物和標誌性建築物齊齊響應活動,關掉非必要的燈一小時。熄燈後,繁華鬧市頓時變得一片平靜,隨著五彩十色的霓虹燈的熄滅,小城彷彿瞬間回歸到過去的簡樸休閒,少了繁囂。不少途人停下腳步,享受小城久違的寧靜,拍照留念。熄燈活動期間,賭場酒店運作如常。活動結束後,霓虹燈再次亮起,繁華再現。

能源辦表示,今年“齊熄燈,一小時”活動繼續得到各社團機構的大力支持,已經報名響應熄燈活動的包括政府部門、六家博企、多間酒店、銀行、商舖、部分旅遊景點和大型屋苑等。

熄燈活動在晚上8時30分到9時30分舉行,歡迎留在家中的市民齊齊參加,在踏入晚上8時30分起,齊熄燈一小時,以示支持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