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租車衝撞人群致8傷 司機據稱「睡著了」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世界杯剛剛開幕,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當地時間16日就發生了一起出租車撞向行人事件,導致8人受傷。報道稱,司機在駕駛時睡著了,意外地踩在油門踏板上。

中國新聞網等媒體17日報道,據俄官方消息指,一輛出租車當地時間16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紅場附近的道路上行駛時,突然偏離道路,撞向人行道上的行人,造成8人受傷。傷者中包括2名墨西哥人、2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其餘人的情況暫時未知。

當地衛生部門表示,目前7名傷員狀況良好,1名傷勢較為嚴重。目前還沒有關於行人傷勢嚴重程度的詳細信息。根據墨西哥駐俄大使館的消息,在車禍中受傷的2名墨西哥球迷只受了輕傷,情況穩定。

現場目擊者稱,出租車撞向人行道時,現場有來自各國的球迷。有人身著墨西哥隊服,還有北美球迷。從現場拍攝的錄像可以看到,場面非常混亂,許多人都被撞倒。出租車直至撞到路邊圍欄才停下。

俄羅斯社交媒體上發佈的現場照片顯示,出租車前保險槓已脫落,路邊的藍色停車標誌牌被撞倒。

初步調查顯示,事件發生的原因為車輛失控,司機被證實是28歲的烏魯(Analbek uulu),他已被拘押並送往當地警局,正接受警方審訊。目前,這一事件正在調查中。俄當局稱,這起事故是偶然的。莫斯科市交通部門說,司機持有吉爾吉斯斯坦駕照。

現場一名目擊者稱,司機被路人抓獲時一直在喊:「不是我。」當被問及司機是否像醉駕時,目擊者否認道:「不,他沒喝醉。」

早前報道也稱,司機可能已經喝醉了,但莫斯科交通當局反駁了這種說法。據悉,司機在駕駛時睡著了,意外地踩在油門踏板上。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稱:「出現了令人不快的出租車事故。司機失去了對車輛的控制。」

14日在莫斯科開幕的第21屆世界杯足球賽目前正在舉行,賽事將持續至7月15日,在俄羅斯11個城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