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親王夫婦遇車禍 王妃不幸去世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柬埔寨諾羅敦•拉那烈親王(Norodom Ranariddh)17日上午在波雷諾縣4號公路遭遇車禍,其車隊遭一輛出租車迎頭撞上,車頭幾乎全毀。拉那烈本人重傷,其夫人奧波拉王妃(Ouk Phalla)不幸去世。

澎湃新聞17日引述柬埔寨《柬中時報》報道,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長尊那林表示,奧波拉王妃搶救無果,於17日下午1時左右逝世。“醫生已經很努力進行搶救,但王妃傷勢很嚴重。”尊那林透露。另外,受到重傷的拉那烈親王搭乘直升機前往首都金邊市進行搶救。

奉辛比克黨發言人透露,在事故中拉那烈親王的一條腿受傷。

中國新聞網17日報道,當地時間上午9時,在西哈努克省坡禮努縣烏忠那鄉烏達賽村,一輛懸掛金邊市車牌的載客出租車由反方向衝入拉那烈車隊,目前共有8人不同程度受傷。柬埔寨警方表示,事發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當局還表示,車禍與政治陰謀無關。

拉那烈親王16日在貢布省慰問奉辛比克黨黨員,並計劃於17日上午前往西哈努克省會見奉辛比克黨黨員和支持者。

拉那烈親王是柬埔寨奉辛比克黨主席、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之子、現國王西哈莫尼同父異母的哥哥。他從1992年開始擔任奉辛比克黨主席,曾任柬埔寨王國首屆政府第一首相,並連任兩屆國民議會議長。

奧波拉王妃曾在金邊柬埔寨皇家藝術大學學習舞蹈並曾擔任柬埔寨傳統舞蹈“仙女舞”首席演員。

海外網17日報道,這已經是拉那烈親王及其王妃第二次遭遇嚴重車禍,兩人在2015年4月返回金邊途中,其車隊遭到一輛卡車撞上,親王的座駕以及一輛安保人員的汽車都遭嚴重撞毀,親王與王妃也都在車禍中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