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尼泊爾總理訪華 將討論落實一系列項目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尼泊爾媒體發佈消息稱,該國總理奧利19日至24日訪華期間,將與中國領導層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討論落實一系列項目問題。

《喜馬拉雅時報》援引尼泊爾外長賈瓦利的話報道:“在訪問期間將舉行雙邊討論以及簽署涉及以下問題的諒解備忘錄,包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能源、旅遊及其他領域的發展。”

《尼泊爾時報》寫道,奧利在出發前一天正式通報了尼泊爾議會其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事宜。他乘坐尼中聯合公司喜馬拉雅航空的飛機前往中國訪問。

消息稱,奧利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會晤,并將向尼中商業論壇參與者發言,還將對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進行訪問。

《印度快報》報道,尼泊爾總理6月訪華時將簽署一系列協議,其中包括從西藏基隆縣至尼泊爾加德滿都鐵路建設項目協議。中國在西藏南部大力進行鐵路建設,未來將把尼泊爾首都同自己的鐵路網連成一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宣佈: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尼泊爾總理卡•普•夏爾馬•奧利將於19日至2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