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訊智能服務應用 提升家居護理服務品質

【本報訊】為進一步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為進一步提升家居護理服務品質,澳門電訊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昨日舉辦「家居護理服務電子病歷成果展」,澳門電訊表示,將持續透過自身的資源優勢、資訊科技及網絡技術的經驗和實力,與社會不同範疇的行業尋求更多的合作空間,致力優化其服務流程,並開發不同層面的智能服務應用,從而提升資訊科技應用效益。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透過澳門電訊研發的電子病歷備份應用程式和流動通訊設備,工人醫療所前線醫護人員除能更便捷地進行家居護理服務提升工作效率外,更能透過雲端即時調取電子病歷,以跟蹤病人治療情況。同時,為保障病人及前線醫護人員的隱私和權益,澳門電訊早前更對有關的電子醫療程式進行了電子認證,使得該項程式為澳門首個通過電子認證的家居護理電子醫療程式。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偉峰表示,於2016年年底本所與澳門電訊合作,得到澳門電訊公司的大力支持建立家居護理電子病歷系統,使病人在更安全更全面的情況下接受診療,也減少醫護人員工作負擔等,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實踐完善了整個病歷系統,現已完全投入服務。

現場,工人醫療所醫護人員溫幕雅和王曉春更分享了在使用「家居護理服務電子病歷程式」前後的變化,兩人均認同透過澳門電訊開發的「家居護理服務電子病歷程式」,更有效提升家居醫護團隊的工作效率。隨後前線醫護人員邀請傳媒及嘉賓前往受訪家庭,進行家居護理電子病歷服務流程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