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學苑公開招募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工會聯會總會青年委員會協辦的“熱血青年學苑”將在今年繼續舉辦。活動將透過一系列與演藝相關的培訓及活動,讓本澳青少年利用暑假的餘暇時間,接觸歌唱、舞蹈、舞台管理、攝影等不同的技巧,增長知識、充實自我,現公開招募學員。

澳門青聯副理事長姚明禮、工聯青委常務副主任盧耀華、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理事長華子鋒、活動籌委會主任羅嘉誠分別介紹是次活動詳情。

姚明禮表示,活動旨讓本澳青少年多一個接觸演藝方面的機會,學習不同才藝及演出技巧,認識及體驗籌辦活動的經歷過程。期望能通過這次活動,充分發揮本澳不同青年社團的作用,協助青少年建立健康正面的價值觀念,正確引導青少年的流行文化及興趣,讓青少年得以發揮所長、追逐夢想;同時讓青少年善用餘暇時間來學習多元化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勉勵參加者要做一個有志青年,投入社會建設,服務社會。

華子鋒表示,今年活動再次邀請到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的參與,相信更有助於推動中葡青年文化交流。希望能將活動向土生葡人青年推廣,同時向參加者介紹土生葡人文化,豐富活動的具體內容,擴大活動的影響力,提高參與者對不同文化的認識。

盧耀華及羅嘉誠先後介紹,今年活動加入舞台禮儀工作坊,舞台溝通工作坊及中葡音樂文化工作坊,以讓學員學習舞台禮儀及效果,加強演說及應對技巧以及認識葡語音樂文化等。經過培訓之後,各學員將共同合作於九月二日策劃一項公開演出“熱血青年成果音樂會”,將學習成果向社會各界展示。並在整體活動過程中,將評選數位優秀學員為傑出青年之星。

“熱血青年學苑”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報名至七月十七日截止,報名費每位澳門幣五百元(出席率達七成或以上可獲全額退還),歡迎十六歲以上本澳青少年報名參加,收生名額約五十人,若超額則由主辦機構抽簽取錄,而完成整個計劃的學員均可獲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