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新華社銀川6月25日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5日在銀川會見了前來大陸參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雙方就當前兩岸關係交換了意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邀前「閣揆」張善政任選舉總顧問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臺北消息:2018年臺灣縣市長選戰逼近,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25日發文,宣佈將由前臺灣「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其市長選舉的總顧問。

陳學聖當天在臉書上貼出他與張善政的合影,幷表示感謝張善政願意擔任市長選舉總顧問這份工作;而張善政也建議桃園市的公共建設要走在經濟發展前面,檢討規劃好桃園交通。

此外,陳學聖提到,張善政也建議桃園可以發展智慧製造,成立自己的智慧製造園區,協助中小企業、製造商,提升桃園的產業能量。

對於桃園市長選舉,陳學聖此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樂觀。他指出,雖然市民對桃園市的施政滿意度高,但民眾慢慢也知道現任市長任內出現的很多問題仍未解決,自己有信心打造不一樣的桃園市,在國民黨艱困選區反敗為勝。

林伯豐批台當局對企業不友善並提出五大建言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臺北消息:面對當前全球經貿環境迅速變化,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5日批評當局對企業不友善,種種作為讓企業經營困難。他並提出五大建言,包括:優化投資環境、消除對立、能源政策和改善兩岸關係等,希望台當局改善企業經營環境,讓臺灣經濟更好。

臺灣工商協進會25日舉行第25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林伯豐在大會上致詞時指出,當前全球經濟持續復蘇,臺灣出口持續增長,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一年,種種經濟數據顯示台經濟正向發展。不過,近期政經情勢改變快速,美國與大陸貿易摩擦引發全球貿易戰隱憂,後續都需要持續關注。

至於臺灣島內,林伯豐指出,今年4月當局才宣佈要調漲電價3%,這點「工商界是勉強接受」。漲電價可以但希望有穩定供電,希望當局做到備用容量率16%的目標,另外6月份開始實施夏季電價,物價是否跟著上漲需要持續關注。

林伯豐還指出,希望當局重視企業界聲音,要加強優化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現在當局營造的投資環境並不友善,營所稅、基本工資都讓企業經營困難。

在兩岸關係上,林伯豐指出,現在兩岸是處於停滯狀態,當局雖然聲稱採取「維持兩岸現狀政策」,但實際上現狀已經改變。希望台當局能積極面對兩岸情勢,創造雙方能接受的有利條件,並讓海基、海協兩會能持續溝通。另外也希望當局能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盼當局適當開放島內市場,協助企業全球佈局。

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孫大千批「玩火自焚還拉人民陪葬」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臺北消息:針對臺灣朝野近日再度展開關於「九二共識」的論戰,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秘書長陳菊甚至語出驚人地說「九二無共識」,陸委會又聲稱,臺灣朝野各界應一致對外。對此,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指出,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那麼國民黨過去8年執政時期是靠什麼來建立兩岸之間和平穩定的現狀呢?他同時直斥「民進黨自己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要拉著臺灣人民一起去陪葬?」

孫大千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早在民進黨宣佈不接受「九二共識」做為發展兩岸關係的前提時,就應預先知道會面臨這樣的結果。孫說民進黨不僅鐵齒嘴硬,心存僥倖,還加碼大搞「階段性的台獨」。孫說在這種白目政府的執政之下,兩岸關係現在恐怕「不是最糟,還會更糟」。

孫大千提及兩點,首先,臺灣人民已把中國大陸的種種打壓動作視為是沖著「台獨」勢力而來,不管民進黨如何高分貝討拍,大動作喊話,呼籲人民同仇敵愾,團結對外,臺灣民眾不但無動於衷,甚至冷眼旁觀。此次當局鼓勵台民眾拒搭屈服於大陸的航空公司,反應迴響也是極為冷淡,早是預料之中。

孫大千指出,臺灣生存空間正一步步被民進黨葬送,不論「邦交國」斷交或國際企業把臺灣「改名」,對臺灣來說都是屬「不可逆的傷害」。孫說未來不會因政黨再度輪替,大陸就把「邦交國」還給臺灣,或是要求已經配合改名的企業再回復原狀。臺灣所失去的,將會永遠失去。

孫大千痛批:「民進黨自己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要拉著臺灣人民一起去陪葬呢?」

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3被提名人皆獲「立法院」通過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臺北消息:臺灣「立法院」25日對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進行投票,被提名人現任副主委翁柏宗,新任委員鄧惟中及孫雅麗皆獲得過半數同意票,通過提名。

由於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3位委員任期將於7月31日期滿,臺灣「行政院」4月底將被提名人選翁柏宗、鄧惟中及孫雅麗3人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立法院」6月25日對委員人事案進行投票。根據投票結果,3人皆通過提名,其中現任副主委翁柏宗為續任,鄧惟中及孫雅麗為新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