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向首屆世界竹藤大會致賀信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電】首屆世界竹藤大會於2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大會致賀信。

李克強指出,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世界各國的共同追求。竹藤資源在消除貧困和改善民生、發展綠色經濟、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發揮著獨特作用。本次會議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續綠色發展」為主題,為加強各國對話交流搭建了重要平臺,相信將推動全球保護和利用竹藤資源,助力各國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強調,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中國在竹藤栽培利用方面歷史悠久,竹文化博大精深。我們願同各國一道,共同促進全球竹藤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以此為深化南南合作、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建設清潔美麗世界作出積極貢獻。

中方:祝賀埃爾多安總統連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尊重土耳其人民的選擇,祝賀埃爾多安總統連任。

耿爽表示,中方尊重土耳其人民的選擇,祝賀埃爾多安總統連任。中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中土關係。近年來,在兩國元首指引下,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不斷推進,取得許多積極成果。中方願同土方一道繼續努力,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耿爽回應稱,法國總理菲利普於6月22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會見了法國總理菲利普。我們已就此發佈了消息稿。今天下午,李克強總理將與菲利普總理舉行會談。栗戰書委員長也將會見菲利普總理。有關會談會見情況,中方將在第一時間發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