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  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的意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是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程,是關係黨的事業後繼有人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決落實好幹部標準,破除唯年齡偏向,改進後備幹部工作,優化幹部成長路徑,推動落實常態化配備目標,年輕幹部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關鍵在於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歸根到底在於培養選拔一批又一批優秀年輕幹部接續奮鬥。新時代新使命要求我們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更長遠的眼光、更有效的舉措,及早發現、及時培養、源源不斷選拔使用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優秀年輕幹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活力。要按照做好新時代年輕幹部工作的總體思路、目標任務、政策措施,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推進年輕幹部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會議強調,要著眼「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著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眼黨的事業後繼有人、興旺發達,努力建設一支忠實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適應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經得起風浪考驗,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幹部隊伍。

會議指出,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要落實好幹部標準,遵循幹部成長規律,按照拓寬來源、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質量的要求,進一步創新理念、創新思路、創新模式,以大力發現培養為基礎,以強化實踐鍛煉為重點,以確保選准用好為根本,以從嚴管理監督為保障,健全完善年輕幹部選拔、培育、管理、使用環環相扣又統籌推進的全鏈條機制,形成優秀年輕幹部不斷湧現的生動局面,把各方面各領域優秀領導人才聚集到執政骨幹隊伍中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充足幹部儲備和人才保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獲聘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中國官方媒體29日報道,中國紅十字會當日宣佈,其十屆五次理事會聘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為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

新華社29日報道,當日中國紅十字會第十屆理事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上宣佈了上述消息。該項聘用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和《中國紅十字會章程》決定的。

《北京日報》時政新媒體「長安街知事」29日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出席上述會議並發表講話指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擔任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中國紅十字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國廣大紅十字工作者備受鼓舞、倍感振奮。這次會議對於全國各級紅十字會增強信心、振奮精神,紮實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促進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人民日報》報道,今年5月30日,王岐山曾在中南海會見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王岐山當時表示,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紅十字人道主義事業,鼓勵中國紅十字會與國際紅十字組織就「一帶一路」建設等各領域加強務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