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因應年底選戰 將啟動10場「行動中常會」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臺北消息:為因應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啟動「行動中常會」,並預計至少舉辦10場以上,目前已確定第一場的行動中常會將於25日舉辦,地點選在台中市,展現國民黨「決戰中臺灣」的決心。

據透露,國民黨日前啟動選戰「PK小組」,由黨團、智庫、政策會三方共同研擬選戰議題攻防戰略,25日啟動行動中常會,首站選在台中。第二場則選在新竹縣。黨內人士表示,由於新竹縣完成縣市長提名作業較晚,因此,特別在第二場就安排行動中常會到新竹縣,全力拉抬選情。

另外8個場次的行動中常會,目前雖已大致規劃出爐,但黨內人士表示,黨中央將保持彈性,所以還不會對外宣佈。

黨內人士表示,行動中常會將邀請縣市長參選人到場發表競選政見,積極輔選,營造團結氣氛。

另外,國民黨8月19日將舉行全黨代表大會,地點則特別選在新北市板橋,展現國民黨「決戰中臺灣,固守雙北」的決心。黨政人士指出,全代會將以棒球為主題,盼透過棒球運動,以團隊精神贏得年底選戰;且8月中剛好碰上2018亞運會,也希望藉此為中華臺北隊祝福,拿到好成績。

國民黨選舉官網17日上線 助選民瞭解參選人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臺北消息:臺灣今年底舉行地方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選舉官方網站將於7月17日正式上線,供選民瞭解各參選人資訊。

據指出,國民黨預計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應邀擔任記者會的特別來賓,宣示選舉官網正式上線。

黨內人士表示,官網網羅國民黨籍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等年底選舉各縣市參選人的完整資料,方便選民透過官網瞭解自己所在地的參選人資訊,尤其重要的是,參選人所推出的政見都將一覽無遺。

此外,參選人也可以隨時增添與更新相關資訊,讓選民可以隨時透過官網掌握參選人的最新動態。

黨內人士表示,選民只要上網搜索關鍵字,就可以連結到該官網,甚至還可以從這個官網連結到社群網站、臉書等,一手掌握選舉相關資訊。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官方賬號粉絲破11萬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10日成立通訊社交軟件LINE的官方帳號,上線5天粉絲人數已破10萬,至16日為止已突破11萬人。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韓國瑜LINE官方帳號粉絲數持續以驚人速度增加,甚至還成為官方帳號排行榜第一名。一位政治人物的官方帳號創下這種紀錄,可謂不可思議,相信韓國瑜會創造南臺灣藍天再現的奇跡。

連習會 美媒:為武統踩煞車?

【中央社臺北16日電】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13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美國之音評論節目指出,習近平再提和平統一,有專家認為「這是要為武統的說法踩煞車」;節目中的受訪專家也說,武統絕對不可能。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院顧問巫和怡在接受美國之音「海峽論壇」節目訪問時表示,「連習會」舉行的時間點與近來的美中關係發展有關。

巫和怡指出,美台軍事合作升溫,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貿易戰又如火如荼,習近平擔心美國要打「台灣牌」,另外怕總統蔡英文會用「中共打壓」打選舉的悲情牌,因此習近平可以用這個講話直接向台灣喊話。

這次「連習會」中,習近平再提兩岸和平統一。節目主持人在提問時指出,「有專家認為這是要為武統的說法踩煞車」。

巫和怡表示,中共有一點需要改進,「它反台獨但是又不承認中華民國,讓台灣老百姓無路可走。」中國大陸要退一步反省,台灣老百姓的心裡感受是如何。「所以這個方面大陸必須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政治實體,這樣才有一個談的可能。」

臺灣新「教育部長」談台大遴選案 台媒指繞不出死胡同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臺北消息:臺灣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16日上任,針對臺灣大學校長遴選案,他認為事件已經造成民心動搖,積極溝通才能解開僵局。台媒對此評論,葉俊榮還是繞不出此前兩位部長處理遴選案的死胡同,遴選案應該沒有機會翻盤。

臺灣「教育部」從4月中旬開始,因為不予聘任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引發爭議,兩位「教育部長」先後請辭,如今由原「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下「教育部長」一職。葉俊榮16日在交接典禮中與媒體交流,主動提及台大校長遴選案及課綱審議這兩大難題。

葉俊榮說明,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怎麼理解,比怎麼做重要,沒有理解是不行的。他說,以遴選而言,「教育部」不可針對個人特質作出決定,而只能從程序有沒有問題來看,案子目前仍有一些決策空間在,要回歸教育本質。

他直指,事件已造成臺灣社會民心動搖,對信念造成衝擊,必須勇於面對;未來這1、2個月是處理這件事情的黃金時期,要和社會大眾取得溝通互動,不是片面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