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和飛機最髒的地方

對於每個旅行者而言,機場無疑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每天,它都承載著無數旅客的出發和抵達。

機場和飛機上的許多設施遠比我們想像中要髒的多!

有些設施甚至比家用馬桶圈髒了近10000倍!更可怕的是,這些東西大家都可能碰過!

它比你家的馬桶圈要髒1萬倍!

你有沒有一出國玩就生病?趕飛機後常常感到不舒服?

如果是的話,那可能是空氣中的無處不在的細菌導致,而原因也許是你在機場或是飛機上曾經碰觸過這些東西!

第一名:自助值機螢幕

據insuranceQuotes.com針對美國最繁忙的三大機場和航班飛機上的設施進行了細菌和真菌數量抽樣檢測。結果顯示,機場最髒的地方竟然就是自助值機設備。

在針對機場6台自助值機設備的螢幕上菌落數量進行了18次抽樣對比後,震驚的發現,其中一台自助值機屏上的每平米菌落數就超過了100萬CFU。而其他自助值機屏上的菌落數也高達平均數值253,857CFU。要知道,生活家用馬桶圈上每平米的菌落數也僅有172 CFU!而這些值機設備上的菌落數量,超過家用馬桶圈細菌數量近一萬倍!

看來,自助值機設備的螢幕絕對是機場最「髒」的地方。但它們絕不是機場唯一滋生細菌的地方!如果說,旅客選擇人工值機的方式出票,就可以有效的避免接觸大量細菌。

那麼接下來的第二,第三名,就有點讓大家措手不及了。

第二名:候機室長椅扶手

坐在候機室的長椅上等待登機,是我們每個旅客大都會做的事情。有時候累了,還有人會躺在候機室的長椅上睡覺。

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候機室長椅非常的「髒」,菌落的平均數量並不比第一名差多少。特別是椅子的扶手部分,每平米菌落數高達21,630CFU。

會有乘客吃過東西後在上面擦手,甚至有部分乘客上過廁所後會忘了洗手,然後觸摸扶手。所以,下次當你想觸摸扶手時,請三思而後行喲!

第三名:噴泉式飲水器按鈕

再來看看,機場不幸登上第三名「髒」的設施是哪個?出人意料的是,竟然是噴泉式飲水器的按鈕,它每平方的菌落數高達19,181CFU。

當你在喝水的時候,其實雙手接觸了大量的細菌,稍不留神很可能「度假」變「病假」了。

那麼問題來了,只要注意了機場裡最「髒」的前三名設施,就可以遠離細菌威脅了嗎?

飛機上最髒的地方是哪?

檢測晚了機場的公共設施,調查人員還對飛機上的設施進行了檢查。

結果不出所料,人流量密集的飛機上也有不少「雷區」,而且大多數人都會接觸到這些地方!

第一名:洗手間沖水按鈕

其實,每次坐飛機去上廁所,都趕緊尿完趕緊走……

因為飛機上的洗手間從氣味都體驗都非常差,從這一點就能看出那裡充斥著不少細菌。

檢測結果不出所料,飛機洗手間中的沖水按鈕是旅客可以觸及到的最髒的地方,每平米平均菌落數量為95,145CFU。

你們說說,誰還沒有在飛機上廁所的經歷呀,原來,無形之中大家都接觸了大量的細菌。

第二名:摺疊小桌板

此次檢測結果顯示,飛機上第二「髒」的地方就是摺疊小桌板!據悉,每塊摺疊小桌板上的菌落單位數達到了11,595CFU。

沒錯,就是離你最近的那一塊塑料,你還在上面吃吃喝喝甚至趴著睡覺呢!

第三名:安全帶扣

更讓人意外的是,安全帶的扣環居然比廁所的門鎖還髒!結果顯示,乘客使用的安全帶扣上的每平米菌落數量也達到了1,116CFU。

其實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安全帶扣早已被觸摸了成千上萬次,但其實很少會被清洗或更換。

而乘客卻在無形中不得不接觸到各種細菌,如果沒有勤洗手的習慣,很可能交叉感染一些疾病。

7招教你如何好好坐飛機

是不是已經被嚇怕了?

為了大家的出行健康安全,貼心的整理了7招應對良策。

1)用飛機上的枕頭和毯子需謹慎

還在使用飛機上的毯子和枕頭嗎?你如果知道航空公司大概每隔5~30天才會清洗一次客用毯子和枕頭,你就會知道它有多髒了!

2)接觸摺疊餐桌風險大

前文說過,摺疊小桌板是飛機上第二髒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吃掉在上面的食物。

3)別把自己的物品放在椅背袋

要記住,上一位乘客很可能在椅背袋裡放過各種東西,垃圾、尿布、甚至嘔吐袋…而大腸桿菌等細菌可以在這些地方存活好幾天。

4)最好點一份熱餐

因為飛機餐大都是速凍儲藏,很難保證你點的一份色拉或冷麵是否受到了細菌感染,為了確保萬無一失,選擇一份經過高溫殺菌的食物更安全。

5)不要看飛機上的雜誌

想一想,一本經過無數乘客翻閱過的雜誌,你能能保證他們的手都是乾淨的嗎?如果想打發時光,可以在候機樓提前買一本。

6)濕紙巾來幫忙

濕巾紙絕對是我們出門旅行的必備佳品,在入座後,只要使用濕紙巾把座椅扶手,小桌板等,其他乘客常常接觸的地方擦一下,就好啦!

7)可攜式洗手液消毒

每天,我們的雙手都必須接觸各種東西,必然沾染了不少細菌,如果你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洗手不方便的話,此時可攜式洗手液就幫大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