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晤港澳人代提三意見

【本報訊】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到北京飯店,與港區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

副秘書長信春鷹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 70周年,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開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及黨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為全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推動全年各項工作具重大意義。

信春鷹又稱,希望各位代表專心一致開好會議,希望大家牢記使命,按照大會議程和日程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充分發揮港澳代表優勢,積極建言獻策。

出席會面的還有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振華、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沈春耀,以及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信春鷹在與港區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期間時,提出 3點意見。她表示,開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亦是為全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推動今年各項工作具重大意義。信春鷹稱,港區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是國家權力機關的組成人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應圍繞大會議程開好會議,代表人民發聲。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會後引述信春鷹的 3點意見稱,首要的是會議內容豐富繁多,希望港澳代表可以專心致志,開好會議;克守己任,履行職責;以及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崔世平又稱,澳區全國人大將會專心一致開好會議,做好全國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