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團結穩定的 何厚鏵:不能做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在“兩會”精神傳達會上表示,有信心本澳能做好特區換屆工作,相信澳人有智慧及能力選舉出一名完全符合中央的條件標準,且有魄力和擔當的行政長官,並相信新任行政長官會帶領澳門創造新的輝煌。

何厚鏵昨日在中聯辦的“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言時表示,今年既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又是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配合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及政府換屆是社會重中之重。他相信澳人有智慧及能力選舉產生一位完全符合中央條件及標準、有魄力、有擔當的新一屆行政長官;同時,亦相信今屆特區政府在崔世安領導下會繼續積極作為,站好最後一崗,並會全面協助及配合新屆政府重組,令新、舊政府交接暢順無阻;他亦相信新一任行政長官一定廣納賢才、團結澳門社會、奮發進取、繼往開來,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帶領澳門創造新輝煌。

何厚鏵稱,中央要求澳門有一個團結穩定的社會局面,作為愛國愛澳主要骨幹力量,一定要帶頭做好自己政治站位,把握好正確大局意識並保證良好社會氛圍,完成今年澳門的政治責任及任務。今年是關鍵之年,社會必然議論紛紛,出現各種希望及看法,一些社會矛盾不排除有機會湧現,這些都是正常的。但作為愛國愛澳骨幹力量,一切不利於團結穩定的說話不要講;一切不利於團結穩定的事情千萬不能做。

何厚鏵表示,不同時候有不同使命及任務,澳門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有不同機遇及挑戰,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發奮進取,充分領悟中央的精神及習近平主席提出“四個更加積極主動”指示,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更好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稱,古語有雲“用好天下人,做好天下事”,期望大家利用好社會各積極因素,眾志成城,為落實“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的偉大使命,作出更大努力及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