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百年政治奇才 韓國瑜:繼續做好份內工作

【中央社高雄18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說期待和他進行君子之爭。韓國瑜感謝讚譽並說不敢當,同時回應說「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賴清德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於可能碰到的兩位對手是韓國瑜與臺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稱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期待與韓國瑜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韓國瑜表示。至於賴清德說和韓國瑜都一樣喜歡看武俠小說,韓國瑜自喻個性比較像令狐沖,喜歡喝酒、交朋友、大聲歡笑。

韓國瑜同時表示「民進黨在立委補選贏兩席,但卻輸了選票」,「國民黨輸了席次卻贏了選票」。賴清德受訪認同韓國瑜的說法。

韓國瑜又舉學生時代例子說,如果有轉學生到新學校,多會被老同學圍毆被稱做「嗑爛飯」,他認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就是被圍毆的人,(民進黨)府院黨打一個人;謝龍介輸了3%選票,但是從得票結構來看,謝龍介和鄭世維並沒輸,輸的是民進黨。

韓國瑜說,民進黨深綠的選票選得險象環生,該檢討的是民進黨,執政3年來是否讓人民滿意,民進黨應該要找出解方,不是到選舉時不停地行政動員,他說下一場選舉所有區域立委選區不可能有一個選區可以讓府院黨全部集中火力。

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 國民黨拱韓聲浪增

【中央社臺北18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領表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國民

黨立委建議黨中央,快找出最強的人選,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更有立委建議黨主席吳敦義,應請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

賴清德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並說是響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號召。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無論「蔡賴配」或賴清德出線,國民黨都應該站穩腳步,空軍、陸軍並進齊發,盡速規劃佈局。

她說,國民黨更應該妥善思考,面對民進黨必出的兩岸牌,國民黨的兩岸關係論述如何精進深化,在國人信任與兩岸穩定發展找的更穩固的平衡,更應該思考如何由下而上的方式,團結集體意志,可以讓徵召的正當性變得更加合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建議國民黨的選戰應更加著墨在拚經濟上,但內容要更具體化,以及更有說服力,因此要擬定策略與方法;至於在兩岸論述上,他也希望國民黨能夠有更清楚的論述,來迎戰民進黨所打出的統獨牌。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要面對賴清德這位比「總統」蔡英文更強的對手,因此在國民黨的人選上,必須徵選出最強的人。

雖然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已確定,但由於仍保留徵召的機會,以及基層力推韓國瑜選「總統」的聲浪不斷,因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建議,若要徵召,就應該在初選前完成,不然若再上演一次「換柱」事件,對國民黨是不利的。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初選流程沒有改變過,還是必須按照表訂流程走下去,不能因為誰而改變,若是不照步驟走,那其他想要參與的人該怎麼辦。目前就是預計4月展開領表登記,5、6月展開初選,7月份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這個期程是不會變的。

歐陽龍指出,黨中央也感受到民代、民眾等基層希望韓國瑜出來的聲音,黨中央也沒有排除這個選項,選戰本來就是應該要很靈活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過,最重要的目標是勝選,拿回執政權,並沒有排除任何的可能。

賴清德投入黨內初選  盼2020與韓國瑜君子之爭

【中央社臺北18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他受訪時肯定高雄市長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期待2020和韓國瑜進行君子之爭,贏的人帶領台灣往前走。

賴清德中午左右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現場湧進大批媒體,他發表參選聲明後接受媒體訪問,除了黨內議題外,也關注未來可能的對手包括韓國瑜和臺北市長柯文哲。

賴清德提到韓國瑜支持度非常高,和他都喜歡武俠小說,並肯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短期間能當選高雄市長。他說,韓國瑜說的沒錯,國民黨在台南並沒有輸,期待2020和韓國瑜進行君子之爭,贏的人帶領台灣往前走。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議題,他回應,他當台南市長開始就一直這樣主張,不論在什麼位子都不會改變。他感謝陳水扁,也反映基層心聲,這是做人的道理,從補選當選人郭國文在麻豆贏了3千多票,就可看出扁力挺的效果。

賴清德一早宣佈將登記「總統」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稍早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先前往民進黨中央替賴清德領表,他說,賴清德上午告訴他,會依照醫師本分,不忘初衷,好好為大家做事情。

陳志鴻表示,尊敬蔡「總統」為台灣做的努力,但在未來險惡的作戰當中,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個個都驍勇善戰,是一群獅子軍團,民進黨要有一個獅子王帶領獅子軍團,打贏這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