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陳明通「禽獸說」 朱立倫批陸委會「裝瘋子」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日重砲抨擊韓國瑜,「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回嗆指出,「台灣人要和平不要戰爭,不但要吃飽,還要賺錢過日子」,痛批陸委會最近的表現真的是「裝孝維」(閩南語:裝瘋子)。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祈福,他指出,民進黨不但要戰爭,還要搞「台獨」,把人民帶往危險邊界,現在連民眾想賺錢都不行。朱立倫說,台灣人要和平,不要戰爭,不但要吃飽,還要賺錢,所以不能「巴肚么么(肚子餓),還要投民進黨,巴肚么么,還要投阿扁」。朱立倫說,這是過去的作法,民進黨不要把意識形態帶給台灣,加上陸委會最近的表現,真的是「裝孝維」,還提出卡住兩岸和平的條例,實在不應該。

朱立倫還指出,對人民來說,賺錢、和平、快樂最重要。他最近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促成基隆港、台北港和桃園航空城結合,成為北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讓所有的觀光客、貨物能進到基隆港。改變基隆才是他的目標,不要每天都只想到政治問題、意識形態和對抗。

侯友宜邀產學代表聚焦新北拼經濟 下半年回訪大陸城市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邀集產、學界代表,4月2日召開第一次產業發展會議。侯友宜表示,要先「安內」再出去招商,預估今年落實投資1016億元(新台幣,下同),且下半年會回訪大陸城市。

為了搭建與產業間直接、暢通且可供多方意見交流的溝通互動平台,侯友宜邀集台灣各工商協會、大型企業、學校等35位產、學界代表,籌組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當天召開第一次會議。

侯友宜會後表示,發展經濟、簡政便民,透過行動治理方式,打造智慧城市,是他現在要先做的事情,且對於要幫助產業發展,先決條件就是不要限制他們。目前新北市年底可以落實的投資共有27件,預計投資額1016億元,還有54案在盤整當中,希望內部先發展起來,他再出去招商,讓新北產業更國際化。

談到海外招商部分,侯友宜表示,由於這段時間有許多大陸城市到新北市交流參訪,討論貿易往來、產業投資,甚至有些已初步落實。除了希望讓新北市產業和大陸接軌外,他也會在下半年與曾來新北市參訪的大陸城市作緊密回訪,以具體作為落實新北市的產業連結。

上海企業赴高雄簽下10億台幣農漁產品訂單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上海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2日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見證下,與高雄市多方簽下1年10億元(新台幣,下同)採購合約,韓國瑜感謝採購之外,也強調採購像即時雨般調節過量水果。

上海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董事長曾龍松,與台灣盛發生鮮農產品公司總經理林鼎翰、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及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簽下1年採購10億元的合約。合約內容包括8億水產、1.5億水果及5000萬果乾加工品。

據透露,曾泰公司因沒趕得上在廈門與韓國瑜簽約,特地跨海到高雄直接履勘同時下訂。曾龍松稱讚台灣的農漁產品在大陸非常受歡迎,承諾會持續與高雄簽定長期性的採購合約,期待更深度的合作。

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至今年3月底,高雄水果外銷總量為3766.9公噸,較去年同期外銷量增長201.2%,主要外銷果品為鳳梨、番石榴。高雄市番石榴今年收穫面積約為2653公頃,佔全台約3成5。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說,去年番石榴樹同時開花、同時結果,造成現在的盛產。目前每天約產150公噸左右,產業頓時激增10倍以上,導致部分農民把次級品直接丟棄。

此次採購的內容也包括因產量過剩價格慘跌的番石榴。韓國瑜表示,曾龍松勘後馬上採購42個貨櫃的番石榴,此一採購除了讓農民有保證收入外,也像即時雨般調節過量水果。韓國瑜承諾,高雄市府會嚴格要求品質,希望生意天長地久,更期待大陸民眾持續喜歡高雄產品。

福建平潭赴台航線增至9個航班

【中新社福州4月2日電】記者2日從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瞭解到,從4月開始,平潭赴台直航航線將從原來每周7個航班增加到9個航班。

其中,「海峽號」每周執行6個航班,每周一、五、六執航平潭至台北往返航線,每周二、四、日執航平潭至台中往返航線;「麗娜輪」每周執行3個航班,每周二、三、四執行台北至平潭往返航線。

同時,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自助通關人員信息備案採集室已啟用。這是繼廈門之後福建省第二個地區啟用自助通關人員信息備案採集場所,標誌著平潭港口岸在旅客出入境檢查方面已形成集「辦證、採集、通關、查詢、打印」為一體的一站式自助服務體系,極大提昇旅客通關效率。

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業務一科科長吳俊稱,祗要在平潭口岸完成信息備案的旅客,可在大陸設有自助通道的各出入境口岸選擇自助通道查驗系統通行。

為滿足更多旅客「秒數通關」的期待,平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正完善口岸限定區域功能化、信息化、智能化佈局,推出電子證件自助通關分流機制、自助通關區域視頻和廣播指引、開通電話預約備案等服務舉措。

吳俊表示,伴隨著平潭赴台直航航線日益成熟、對台交流「應通盡通、平潭先通、邊檢先行」的發展趨勢,該邊檢站將依託對台業務特色,努力為兩岸同胞提供更好、更優質、更高效專業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