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走訪南光集團 冀服務澳門經濟多元

【本報訊】5月9日上午,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在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陪同下,先後實地考察了南光集團所屬的澳門油庫管理有限公司、南光天然氣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詳細瞭解澳門石油、天然氣、電力等能源供應情況,與一線員工進行了親切交談,並在現場考察結束後與南光集團領導層座談交流。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參加走訪。

在聽取傅建國關於工作開展情況及下步計畫等情況介紹後,傅自應主任充分肯定了南光集團在保障澳門民生物資供應、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做出的積極貢獻。傅自應主任指出,南光集團提出的“根植澳門、聯結內地、拓展海外”的理念很好、“南光+”的策略較為務實,希望南光集團在下一步工作中重點抓好三個方面:一是緊抓“一帶一路”倡議、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歷史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南光集團在澳門的地位,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二是進一步突出南光集團的經營特色。南光集團作為以民生業務為主的央企,要繼續做好電力、天然氣、石油、鮮活商品等澳門民生保障工作,在聚焦主業的同時提高發展品質。三是堅持改革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南光集團要以創新為引領,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精准推動“南光+”策略,發揮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作用,找准內地與葡語國家經濟往來的結合點,打造延伸完整的產業鏈,推動南光集團可持續發展。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趙川東、人事部部長儲曉燕、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