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臨時通道 帳篷遮陽擋雨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在Facebook“治安警察局社區警務”專頁發文指,局方十分重視關閘出入境事務站更換扶手電梯工程對公眾的影響,於繁忙時段加開多條臨時人工通道及加派人員維持秩序,希望盡量縮短辦理離境手續所需的時間。

在昨日電台時事節目中,有兩位市民分別發表了對於是次工程的看法:其中一位市民表示整個辦理離境手續的過程,耗時約十分鐘,使用臨時人工通道的通關速度比以往經過離境大堂更快;另一位市民對臨時人工通道均給予正面評價,能有效疏導通關人潮,並認為大眾可給予更多理解及配合。

考慮到踏入夏季,炎熱加上時有下雨的天氣,出入境事務站已為前往臨時人工通道的路線增設多個大型帳篷,將使用上述通道的市民和旅客受天氣的影響減低,正好回應了市民在時事節目上反映對炎熱及下雨天氣時,使用臨時通道的憂慮。

治安警與各部門會繼續保持監察工程的進度,秉持以民為本的精神,盡力為確保通關安全和暢順做好各項疏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