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龍舟賽明開鑼

【本報訊】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下月1、2日及端午節當天(7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賽事組委會昨日舉行祈福拜神儀式,祈求賽事順利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今年龍舟賽本地隊伍報名情況踴躍,隊伍數量較去年增加,當中亦有不少實力強隊參加,包括新加坡國家隊等,相信當日會有一番龍爭虎鬥。

祈福儀式昨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潘永權、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市政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行政公職局代局長馮若儀、海關代副關長黃文忠、消防局消防學校校長消防總長林曉帆、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等出席主禮。祈福儀式上,眾嘉賓誠心上香,並為3支本地龍舟隊伍消防局、市政署及海關點睛及祈福,其後3支龍舟隊伍進行了表演賽,共同展現龍舟運動的團結及拼搏精神。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龍舟賽本地隊伍報名情況非常踴躍,隊伍數量較去年增加,可見本澳居民及不同團體對傳統運動愈來愈感興趣,參與度愈來愈高,提升了大家多做運動的習慣,並起到了正面作用。參賽隊伍當中亦有不少實力強隊參加,包括來自內地的南海九江隊、新加坡國家隊等強隊,相信端午節當日會有一番精彩的龍爭虎鬥。潘永權又稱,在龍舟賽內會加強不同元素的協同效應,包括在賽場旁邊設置本澳美食、文創產品攤位,以及來自文化界的人士巡遊活動等,希望讓居民及旅客感受本澳不同文化融合,藉此將龍舟這傳統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據了解,今屆參加賽事的本地隊伍共有144隊,當中包括: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34隊、女子組11隊,澳門小龍賽公開組(200米)57隊,女子組19隊,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14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200米)7隊,以及將有2隊澳門大學生隊伍參加邀請賽標準龍(500米)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