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士稱蔡英文擋不住韓國瑜聲勢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9日指出,蔡英文根本擋不住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勢,過去三年蔡英文民怨積重難返,作為最高執政者,造成人民惶惶不安,看不到未來,才是她最大的過錯和罪惡。

韓國瑜8日在花蓮舉行造勢大會。同日也是民進黨初選政見會舉行之時,蔡英文與賴清德首度正面交鋒。民進黨籍的游盈隆稱韓國瑜此前“北伐”台北40萬人,“東征”花蓮也有15萬人,這樣的聲勢造成了威懾效果。游盈隆也指出,韓國瑜去年10月造勢開始,橫掃高雄,肆虐民進黨大本營,半年間,所到之處萬頭攢動。

提到民進黨初選政見會,游盈隆質疑蔡英文根本無法擋住韓國瑜的聲勢。游盈隆認為,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兩個:一個是,民怨積重難返;另一個是,蔡英文不承認去年“九合一”選舉兵敗是因為自己的任性與無能。

游指出,韓國瑜現象活生生出現在世人眼前,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都已成事實;特別是,它是現在進行式,肯定有未來,只不知是多短或多長的未來。

柯文哲稱不搞造勢活動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北、花蓮先後舉辦造勢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若自己參選,不會採用大造勢的模式。

2020年台灣大選氣氛升溫,韓國瑜8日在花蓮大造勢,同日民進黨則有電視政見會。柯文哲9日表示,他端午假期都在打坐發呆,只有晚上電視台選台器按一按看一下,自己不會關心這些活動。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個人選舉不會採取造勢這種模式,動員數萬人的大型造勢屬於民主初級階段的現象,不過,時代在變,也許在這個時代我們就進步到這個階段,還是需要造勢活動,但他相信,總有一天會像歐美國家,選舉都冷冷淡淡的,時間到了老百姓就去投票。

至今未有明確選舉動作的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會和特定政黨或個人合作?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有各種合作,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不要把每個人當成敵人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