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連開記者會衝刺初選 轟「棄朱保郭」傳聞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8日起展開初選民調,將決定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的人選。聲勢未見好轉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起連續舉辦3場記者會,訴求自己有經驗、年輕,幷大批「棄朱保郭」的傳聞。

共5人參與的國民黨初選競爭激烈,在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居高不下的聲勢下,最具行政經驗的朱立倫處於不上不下的位置。他安排連續3天舉辦「民進黨最怕朱立倫-三好記者會」,以凸顯他和韓、郭的差異。

朱立倫細數在桃園縣長和新北市長任內的政績,強調20多年的從政經歷可以馬上上手。朱立倫表示,從政以來操守沒有疑慮,更沒有在大陸擁有龐大事業,不用擔心民進黨「扣紅帽子」。

對於民進黨上任後推動「轉型正義」等政策,朱立倫宣示,若當選就要推動「二次轉型正義」,列舉蔡這幾年違反民主原則的修法和作爲,將相關會議紀錄和錄音檔公諸於世,懲處迫害民主的人,直言這才是符合公平正義的做法。

針對近日黨內的「棄朱保郭」傳聞,朱立倫也炮火全開猛轟,批評透過網絡大量散播謠言。他說,大家都是同志、隊友,希望勿爲一己之私傷害團隊和諧與團結,再次呼籲國民黨、郭台銘與韓國瑜,都要以團隊爲目標,不要針對個人,而是針對政策去辯論;做民調最重要的是對比,不是互比。

國民黨初選民調8日至14日正式展開,預計調查1.5萬份樣本並於7月15日上午公佈結果,確定參選2020大選的人選。朱立倫也透過社交平臺發布短片,提醒支持者們初選民調即將開跑,向來低調的朱立倫兒子朱宣宇也首度入鏡。

蔡正元諷蔡英文:搞「安全法」不會使台灣更安全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臺北消息:針對蔡英文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稱,將完成修法以維護台灣安全,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8日在臉書發文回駁指出,台灣政客說大話、修安全相關法案,都不會使台灣更安全。

蔡正元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有著百年難以厘清的關係和問題,兩岸都要謹慎小心處理尤其台灣方面更要小心翼翼。台灣政客說大話講狠話,無助於台灣的安全,台灣的領頭人搞什麽安全法也不會使台灣更安全,台灣一堆無知網軍敲敲鍵盤,上上街頭、投投選票,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差距,軍事、政治、經濟差距越來越大。

蔡正元更諷刺蔡英文,越發泄情緒就越無法度,別以爲辣台妹真的有辣味,其實早就是「乾扁老辣椒」。表演一些沒智慧的戲碼根本改變不了局勢。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實力,尤其在台灣海峽,除了演演紙老虎外,實在越來越唱不出戲。「看這場貿易戰,就知道星條旗不過爾爾」。

蔡英文拜會新北市綠營議員固票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臺北消息:將代表民進黨競逐2020年連任的蔡英文,8日拜會新北市基層。蔡的競選辦公室也成立新北聯絡群組,邀集所有議員與地方代表加入,希望藉由群組反映民情。

民進黨初選後,蔡英文對內啓動黨內整合,勤走基層傾聽地方聲音,8日在新北市議會與綠營議員們開便當會。蔡英文表示,所有的議員,都會找機會坐下來談一談,更進一步深入瞭解基層民意。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出,這次便當會是蔡直接接觸第一綫議員,競選辦公室也成立新北聯絡群組,議員開會都要掃碼,加入競選辦公室與新北群組。他稱這個是「戰鬥群組」,現在離選舉剩六、七個月,希望藉由群組跟蔡英文互動,也能反映民情。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餘天受訪表示,蔡英文到訪基層是爲了彌補初選裂痕。初選一定有些小裂痕,他建議蔡從最基層傾聽民意,看看執政有無待改進或協商的地方。

蔡英文6月24日已經與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的20多位議員舉行座談會;新北市議會隨後主動以黨團的名義邀約,希望藉由便當會的舉行,可以讓蔡英文傾聽民意、凝聚共識,鞏固綠軍的基本盤。

國民黨議員批市政 韓國瑜盼多溝通

【中央社高雄8日電】高雄市議會議長許昆源今天邀國民黨及親藍市議員與市長韓國瑜共進午餐,席間議員高分貝炮轟市政,有議員批評施政及首長處事態度不對,韓國瑜希望多溝通。

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起進行電話民調,許昆源邀國民黨及親藍市議員與韓國瑜共進午餐,媒體關切是否表態挺韓,許昆源於會前受訪盼「勿過份聯想」。

出席午餐會的議員以國民黨爲主,有近20人,還有無黨團結聯盟的李順進、朱信強等人,特別的是表態支持國民黨另一參選人郭台銘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也出席,媒體詢問是否尷尬,陸淑美說「單純說市政」。

韓國瑜受訪表示「溝通市政」。許昆源不諱言有議員大嗓門,大家理性面對、溝通。

議員抱怨指出,好不容易國民黨完全執政,議員向市府反映爭取的建設都沒做好,還有官員愛理不理,也有議員批評首長對施政漠不關心、態度不對,盼韓國瑜不要忘了說過要做業務及人事調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