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暫停47城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7月31日消息,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宣佈,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今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2008年7月,大陸開放赴台團隊遊。隨著赴台遊市場逐步擴大,赴台個人遊於2011年6月28日啟動,上海、北京、廈門三個城市率先開放赴台自由行,成為首批開放對台自由行的大陸城市。在此後的3年多時間裡,又先後有四批次、44個大陸城市開放對台自由行。目前,大陸赴台個人遊開放城市達47個。

據瞭解,赴台個人遊開通後,上述大陸47城居民可經簡單的簽注手續前往臺灣境內旅遊,期間最多可逗留15天。

韓國瑜本週六桃園造勢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臺北消息:臺灣2020年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8月3日到桃園展開提名後首場下鄉參訪行程,桃園藍軍全體動員,安排韓在當天走訪9宮廟,晚間再到興仁公園舉辦造勢晚會。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號召下,國民黨團、桃園市黨部及各區黨部7月31日召開記者會,展現團結力挺韓國瑜的氣勢。

31日,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及議會黨團在議會禮堂召開聯合記者會,包括議長邱奕勝、黨團書記長梁為超、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多名黨籍議員及6位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吳志揚、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陳學聖皆出席與會。出席人士高喊「藍軍起跑、桃園領航」,由邱奕勝鳴槍象徵2020年選戰從桃園開始,藍軍團結邁向勝選。

楊敏盛表示,韓國瑜初選出線並獲得全代會提名,地方民意普遍反應興奮,士氣高昂。市黨部的目標是地方6名立委全壘打再創高峰,加上韓國瑜的大力加持,6席全上目標一定可以實現。他期望大家把所有資源、力量使出來,投入這場選戰,順利達到重返執政、立委席次過半的目標。

梁為超指出,8月3日的活動是韓國瑜獲正式提名後的起手式,國民黨團及全體黨籍市議員將盡「洪荒之力」支持韓國瑜當選,期盼所有藍軍支持者、中間選民及「討厭民進黨」團結合作,2020年將執政荒腔走板、倒行逆施、破壞民主的民進黨下架。

韓國瑜8月3日桃園參香祈福活動,首站將於上午10點35分抵達龜山壽山岩,該區參選人陳根德信心滿滿表示,當天該站能湧入至少2萬人。接著韓將轉往桃園景福宮、慈護宮,12時25分到中壢仁海宮,下午2時40分現身大園仁壽宮,再前往楊梅三元宮、平鎮義民廟、龍潭龍元宮以及八德龍山寺,最後將於晚間6時半到興仁公園出席造勢活動。

郭台銘低調返台 幕僚再報告「郭的下一步」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臺北消息:日前在臺灣2020領導人選舉國民黨初選落敗後出外散心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7月31日返台。對於郭台銘的下一步,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郭台銘確實已抵台,先讓郭台銘有所準備,再跟大家報告。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回台事先沒有通知任何在臺灣的幕僚,也沒有通知任何人接機,她直到專機抵台前半小時才收到通知,她也沒有見到郭台銘。

劉宥彤說,郭台銘需要休息,原本可能想低調回台,沒想到消息走漏,在這麼臨時的狀況下,郭台銘沒有辦法向大家說明,所以就等幕僚報告近期臺灣發生的事情後,讓郭台銘有所準備,再跟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會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臺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劉宥彤說,她不知道。國民黨內有人建議郭台銘參選立委或擔任副手,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出外期間,幕僚能跟郭台銘對話的內容不多,再加上近期外界傳言很多,可能等郭台銘回來後先整理一下。

台媒指柯文哲有三套參選劇本 預計8月會郭台銘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臺北消息:無黨籍的臺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將成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影響藍綠選情的重要因素。據臺灣媒體7月31日報導,柯文哲是否參選,關鍵是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動向,而柯文哲本人也有三套參選劇本,其陣營預計在8月舉行內部民調並與郭台銘見面。

傳柯文哲籌組「臺灣民眾黨」 8月6日開創黨大會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Z月口臺北消息:臺灣2020年大選白熱化,藍綠兩黨都已確定人選,但臺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備受各界關注。有傳柯文哲有意組黨,名稱就叫「臺灣民眾黨」,8月6日召開創黨大會,目前還沒完成登記,只是創黨開會通知先給臺灣「內政部」。

臺灣「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7月31日針對臺北市長柯文哲擬籌組「臺灣民眾黨」表示,確實有收到臺灣民眾黨開籌備大會的公文。公文表示,等籌備大會召開,制定章程,選任負責人及其他選任人員,再報「內政部」備案。

臺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8月1日將統一對外說明,但不會特別召開記者會,將在市長接受聯訪的時間說明。他不願證實也未否認消息。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關於媒體詢問柯文哲籌組政黨,「我方是經由媒體告知,事前與柯市長沒有相關連系」,郭台銘對此也無任何評論與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