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舉晉升上將軍銜儀式 習近平頒發命令狀表祝賀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據新華社報導,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7月31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頒發命令狀。

上午11時40分許,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

這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是: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西部戰區政治委員吳社洲、北部戰區政治委員範驍駿、中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生嶺、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海軍政治委員秦生祥、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國防大學校長鄭和、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安兆慶。

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10位軍官警官軍容嚴整、精神抖擻來到主席臺前。習近平向他們頒發命令狀,並同他們親切握手,表示祝賀。佩戴了上將軍銜警銜肩章的10位軍官警官向習近平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晉銜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隨後,習近平等領導同志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合影。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領導,駐京大單位副戰區職以上領導等參加晉銜儀式。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給1名個人和3個單位授予榮譽稱號

據新華社7月31日報導,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給1名個人、3個單位授予榮譽稱號。

授予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排雷英雄戰士”榮譽稱號。杜富國,男,1991年11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參加邊境掃雷行動,2018年10月在排雷時為保護戰友英勇負傷,雙目失明、失去雙手。入伍以來,該同志牢記使命、矢志強軍,主動請纓參加邊境掃雷任務,先後進出雷場1000餘次,累計排除爆炸物2400餘枚,處置各類險情20餘起;努力精武強能,熟練掌握專業技能,摸索形成一系列有效作業辦法,提高了探測爆破速度和精度;敢於衝鋒在前,把雷場當成戰場,危急關頭奮不顧身,叫響“讓我來”,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讓給戰友;保持頑強意志,即使身受重傷,依然昂揚向上、堅強樂觀,堅持學習訓練,他的英雄事蹟和崇高品格在全軍和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該同志先後被陸軍表彰為“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被評為“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全國自強模範”,中宣部授予其“時代楷模”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

授予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是空軍首批組建、首支參戰、首獲勝績的英雄飛行大隊。近年來,該大隊大力練兵備戰,探索開展的組訓方法在空軍推廣;突出實戰實訓,現有飛行員完成多項極限條件下飛行訓練以及精確制導武器打靶訓練;大膽亮劍爭鋒,多次圓滿完成大項任務。連續22年實現空地安全,連續22年被評為基層建設先進單位,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2014年被空軍授予“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先後被中央軍委表彰為“全軍軍事訓練先進單位”、“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

授予63798部隊地面設備站“航太報國模範地面站”榮譽稱號。授予63837部隊某室“科研為戰先鋒”榮譽稱號。

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儀式31日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1名獲得榮譽稱號的個人頒授獎章和證書,向3個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

八一大樓儀式現場,官兵代表整齊列隊,氣氛莊重熱烈。上午11時許,18名禮兵正步入場,持槍佇立兩側,授稱儀式開始,全場齊聲高唱國歌。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儀式。

“排雷英雄戰士”榮譽稱號獲得者、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在妻子陪同下走到台前,習近平為他佩掛英模獎章、頒發證書,同他合影留念。隨後,習近平向獲得“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的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獲得“航太報國模範地面站”榮譽稱號的63798部隊地面設備站、獲得“科研為戰先鋒”榮譽稱號的63837部隊某室,分別頒授獎旗。

授稱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習近平同獲得榮譽稱號的個人和單位代表集體合影。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通令 給4名個人和1個單位記功

據新華社7月31日報導,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給4名個人、1個單位記功。

給海軍工程大學某研究所教授王東,原第二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侯立軍,軍事科學院系統工程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員何元智記一等功;給火箭軍工程大學導彈工程學院204教研室教授胡昌華記三等功。

給96717部隊記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