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上演武林群英會

【新華社澳門8月1日電】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的2019武林群英會1日晚在塔石體育館開幕。

開幕式邀請了多位武術家和團隊獻技,包括武術表演、龍獅表演等,氣氛十分熱烈。

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武林群英會至今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獲得澳門民眾歡迎和支持,達到了預期效果。雖然近日天氣不佳,但活動內容精彩多樣,相信不會影響民眾對武術的熱情。

武林群英會為期4天,將舉辦一系列武術、搏擊、龍獅表演等賽事。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將進行7場不同公斤級的世界及亞洲金腰帶賽事,將有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巴西、美國、韓國等地的選手參加。

此外,還將舉行「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國、緬甸的隊伍將參加競逐。

閉幕當天壓軸的活動是武術龍獅巡遊,多支表演隊伍將由澳門著名景點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牌坊前往塔石廣場,沿途獻上武術和龍獅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