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科企才俊來澳 分享奮鬥成功經驗

【本報訊】近二百名來自本澳和外地高等院校的澳門大專學生,以及多所中學的學生於8月2日下午雲集澳門城市大學文化中心劇院,出席由澳門特區政府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中華傑出青年講堂”交流會。是次交流會的主題是“驅動科創,實現夢想”,由高等教育局承辦。會上,來自內地三間不同領域著名科技企業的主講嘉賓,向出席者講述了他們的奮鬥故事,分享成功經驗。

三位主講嘉賓分別是來自騰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丹副總裁、拓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由曉斌董事長及南京聯創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孫少波總經理,均是在其工作中具出色表現的優秀青年代表,其所任職的公司亦享負盛名,成就卓越,其中騰訊在互聯網綜合服務領域的成就早已家喻戶曉;拓普基因科技是廣東省經濟風雲榜創新企業,專注於推動基因測序、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和精准醫療領域新技術的深度融合;聯創集團連續多年入選中國軟件百強,業務範圍涵蓋互聯網與大數據、智慧城市投資運營、車聯網、教育信息化、環保清潔等產業領域。

在交流會上,三位主講嘉賓與近二百名學生面對面交流,分享奮鬥歷程,暢談其如何把握發展契機,增值自我,提升競爭力。

期間,學生與主講嘉賓積極互動,反應熱烈。在問答環節中,學生關心成功創業的重要因素和條件,以及如何利用科技推動澳門發展。

“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活動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澳門回歸祖國 20 周年的系列活動,“中華傑出青年講堂”屬當中的項目,在本澳合共進行三場,除以科技為主題外,還包括體育和青年創業的相關專場。主辦機構希望透過三位傑出人士的精彩介紹和分享,讓出席的學生進一步認識我國科技企業的最新發展狀況,領會我國科技人員為國家進步和人民福祉不懈努力,鍥而不捨的精神,明白只有自身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成功機會的道理,藉以鼓勵學生繼續保持奮發向上的人生態度,自強不息,積極為國家、為本澳作出應有的貢獻。

有參加學生表示,交流會使其獲益良多,感受到祖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未來要積極增長見識和擴闊眼界,並感謝特區政府給予此次寶貴的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