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喊停陸團客斷流 同遭兩岸官方否認

【中央社臺北5日電】外傳中國官方9月起將停止陸客經小三通來台,甚至停止小三通,今天同遭兩岸官方否認。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經過查證幷無此訊息,應是誤傳。而福建省官方也透露,相關訊息是假消息。

福建省一名官員在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證時,一聽到「小三通要停止」的問題,連忙回答「假新聞、假新聞,假的、假的」,幷强調這個假新聞是從台灣先傳出來的,經過反饋(回饋)是假消息。

至于會不會停止陸客藉由小三通去台灣,這名官員則說,「這個要問國台辦,應該不會,是假消息」。

陸委會則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陸方9月起將全面停止陸客透過小三通來台,以及小三通停航等事,經向航運、旅游業多元管道瞭解均無此訊息。再經洽詢全聯會,這一消息應是媒體誤傳。

陸委會强調,陸客來台觀光有助促進雙方人民交流及相互瞭解。呼籲陸方不要因政治因素幹擾兩岸正常旅遊交流,尤其小三通在兩岸交流具有特殊意義,限縮小三通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國民黨黨內問題  韓國瑜:盼吳主席出面整合

【中央社高雄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黨內整合問題,他重申希望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整合,而他個人則表達最大的誠意。

韓國瑜强調,「黨中央如果出面,對黨內一些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來說,一定會有一些感召的作用」,因此,希望主席吳敦義出面整合。

媒體提出有媒體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將由紅黑派系大老張清堂、顔清標,正副議長張清照與顔莉敏帶隊到高雄拜訪市長韓國瑜,這趟「送暖之旅」別具政治意義。

韓國瑜證實是有一些政壇重要人士要到高雄,今天晚上會和他們見面,也可以討論一下臺中、高雄建設問題等。

媒體同時問到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進行,今天還發起「三罷」行動,還造成很多赴港的班機取消。

韓國瑜表示,香港、台灣一水之隔,站在台灣的立場一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希望香港繁榮、穩定、和諧並趕快重新恢復。

韓國瑜說,從反送中到大罷工,顯然香港政府跟香港市民之間對立急遽升高,盼香港政府迅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整個暴力事件能夠清清楚楚調查,一定要公正客觀並真實調查,相信緩和香港市民情緒會有幫助。

大陸限縮台灣行 柯文哲重申處理兩岸關係需智慧

【中央社臺北5日電】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1日起大陸無預警取消自由行,接下來團客要減半,「連我們都要再想一下要怎麼應付,這還是一筆收入」,重申應要有智慧處理兩岸關係。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上指,台灣除了發大財與芒果乾,應有其他選項,他今天上午出席「助你好孕3.0—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養」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陸無預警取消陸客自由行,接下來團客要減半,是國際情勢。

他說,相罵沒好話,大陸的立場是「你每天罵我,幹嘛給你賺錢」,當自由行斷掉、團客减半時,連臺北市政府也要想一下怎麽應付,「這還是一筆收入,臺北少掉這筆收入,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他藉由今年雙城論壇時到上海時有向陸方表達不該在WHO擋台灣,只會讓台灣更生氣,陸方確實有聽進去,只是嘴硬。

柯文哲則表示,大陸開放陸客到台灣自由行的城市,都是比較富裕城市,所以陸客平均消費額度還是較高,而觀光外匯逐年減少就是問題,政策要調整,要想是否要瞄準高端消費者。

台灣軍系六大社團發表聲明 全力支持韓國瑜參選

【香港中通社8月5日電】臺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角逐台灣2020領導人大選,軍系六大社團暨三軍退伍軍人代表5日發表共同聲明,表態全力支持韓國瑜,以及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

聲明內容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三年多來,政府失能、社會失序、議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惡迹斑斑,罄竹難書。貪婪、爭權、獨裁的真面目,已完全展現。人民祈求撥亂反正的聲浪,如排山倒海。

聲明指出,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已經證實「討厭民進黨」就是全民的共識,民進黨不僅不知悔改,反而更加地挑撥兩岸、强力「去中」。明年領導人及立委大選,如果再讓民進黨獲勝,等于讓民進黨重新獲得人民的背書,整個台灣社會將走向敗亡。大家惟有精誠團結,奮力一戰,才能讓民進黨徹底下台。

聲明最後表示,明年1月1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及立委大選,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及立委參選人,也只有領導人大選獲勝,議會過半才能「藍天再現」,順利施政。聲明呼籲六大社團成員和退伍袍澤,放下一切是非恩怨,團結一致,幷整合一切可用戰力,投下手中一票,才能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