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閩南語邀請賽 張榮順出席頒獎典禮

【本報訊】8月4日晚,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在旅遊塔出席澳門漳州同鄉總會等聯合主辦的“河洛古韻——澳港臺青少年閩南語邀請賽”頒獎典禮暨文化交流晚宴,與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局長劉德學,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澳門立法會議員陳虹、施家倫等嘉賓共同主禮。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理事長黃天松致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講話強調,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今年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來自香港、澳門和臺灣的青少年朋友以閩南語為紐帶齊聚一堂,同台競技,旨在弘揚和傳承閩南傳統文化,促進港澳臺青少年的交流,提高三地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自信和民族認同,讓愛國愛鄉的傳統代代相傳。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臺灣事務部部長徐莽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