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少兒時裝周頒獎

【本報訊】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等三機構主辦的五個國家27個城市共上萬名選手角逐後的「2019澳門國際少兒時裝周總決賽及頒獎典禮」昨日下午假新濠天地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設三個年齡組別冠、亞、季軍等多個獎項,獎金、獎品值總額達30萬港元。

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會長謝路生致詞時稱,兒童是社會的未來,本會發起國際少兒時裝周活動的初衷,就是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們對時尚美意識的認知:“愛美之心人皆有” 。不同場合、不同風格服飾、不同妝容打扮,都可以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們對美好事物的認知、感悟、理解。通過時裝走秀和比賽活動,能夠培養孩子們勇敢、自信、大方的氣質。今次比賽的選拔賽,兩個月前已在 5 個國家 27 個城市的上萬名選手中進行,選出約300名選手參加今次在澳門舉行的總決賽。

澳門國際少兒時裝周賽事舉辦兩年以來,有助力於推動澳門與世界各地時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的成效,也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青睞,並已成為獨具特色的時尚文化名片。是項賽事不僅體現了文化與藝術的融合,也彰顯了對創意服飾的精彩演繹,更展現出不同年齡段青少年的時代精神風貌。

今次總決賽及頒獎典禮屬於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該會成立21周年暨第8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系列活動之一。

「澳門國際少兒時裝周」參賽選手分三個組別:幼兒組(三至六歲)、少兒組(七至十歲)、少年組(十一至十四歲)。是次總決賽各組冠、亞、季軍及其他獎項獲得者共約三百名。其中,幼兒組冠軍:張成龍;少兒組冠軍:方妍琪;少年組冠軍:房君。三人各得獎金10000元。

是次頒獎儀式前還播放過往『時裝周』短片、獲獎賽手“主題秀”、「中國漢服秀」、拉丁舞及獨唱等節目表演,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