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訪槍擊案傷者 遭上千市民集會抗議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造訪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探望在槍擊事件中受傷的民眾。與此同時,上千市民舉行集會,反對種族主義言論,呼籲控槍。

當天,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前往埃爾帕索市一家醫院探望3日槍擊事件中的受傷者,隨後視察了當地應急指揮中心。

當日,在一個公園內,上千市民聚集舉行抗議示威。他們高舉寫著“停止仇恨”“愛能戰勝暴力”等口號的標語牌,呼籲停止種族主義言論、控制槍支。集會上,民眾指責政府控槍不力,認為現在應該加強槍支管制。

而在訪問埃爾帕索市之前,特朗普還訪問了俄亥俄州代頓市。

特朗普和梅拉尼婭直接前往代頓市的“邁阿密山谷醫院”(Miami Valley Hospital),慰問槍案的幸存者、急救人員和第一反應部隊成員。

7日下午,特朗普發推特公佈了他和第一夫人在“邁阿密山谷醫院”慰問槍案傷者的照片。他在推特還配文說,“我愛你代頓,俄亥俄”。

代頓市長南•威利在特朗普離開後向媒體表示,“我們向總統重申圍繞槍支問題採取行動的重要性”。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7日在愛荷華集會上向特朗普開炮。拜登指責特朗普釋放了“這個國家最深層、最黑暗的勢力”。這是他迄今對特朗普發表的最尖刻的抨擊。

對此,特朗普在空軍一號上發推文回應,稱拜登的演講很無聊。

得克薩斯州西部埃爾帕索市一家沃爾瑪超市3日上午突發槍擊事件,造成22人喪生,20餘人受傷。4日凌晨,俄亥俄州代頓市又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包括1名槍手在內的至少10人死亡,另有27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