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郭台銘王金平留黨內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展開競選第二站,赴南投拉票,他希望民眾以選票作為武器,把民進黨趕下台。韓也表示,希望初選落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能繼續留在黨內。

韓國瑜在南投參拜廟宇,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以及少數民族立委孔文吉陪同,有廟宇主管更致贈關公的青龍偃月刀給韓國瑜,期許他過關斬將。

韓國瑜也向支持者喊話,呼籲選民2020立委選舉支持馬文君、許淑華以及孔文吉。他也強調,民進黨執政大家生活過得不好,這3年多老百姓過得很苦、整個台灣悶悶不樂,呼籲大家用最後的武器,用手上的王牌,把選票投給韓國瑜。

他更對“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詳加解釋,表示吃的安全、行的安全、住的安全,就是“台灣安全”;百業興旺,讓民眾賺錢更容易,可以養家糊口和教育下一代,就是“人民有錢”,而只有政治,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

有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將和王金平、郭台銘會面。韓國瑜對此回應,對於3人會面抱持祝福,不會唱衰他們,但也希望3人會面要把理念告訴民眾、爭取認同,而王、郭都是國民黨重要的黨員,也是標竿,期盼2人能堅持留在國民黨。

在當天的行程中,韓國瑜也表示欽佩參選台南立委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認為洪年紀大、身體又患癌症,還自動請纓上陣,不願意繼續待在同溫層裡面過日子,這樣的精神非常了不起,他相信“天王出征”必能鼓勵藍軍的心,也能感動民心。

由於南投是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故鄉,在黨內初選力挺郭台銘的林明溱此次全程陪同韓國瑜,媒體問韓國瑜是否到南投搶郭台銘地盤?韓國瑜回答,完全沒有這種意思。

韓國瑜結束參拜宮廟的行程後,和南投縣的企業界代表以及觀光業者座談,了解觀光業和產業界的困境。林明溱也利用這個機會,呼籲大家支持獲得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