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也門衝突已致40死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據環球網報道,法新社剛剛援引聯合國11日消息稱,也門親政府部隊與分離分子在南部港口城市亞丁發生的衝突,目前已導致40人死亡,260人受傷,傷者中包含數十名平民。

法新社稱,聯合國11日發佈聲明稱,“自8月8日亞丁市爆發衝突以來,已有數十名平民受傷。初步報告顯示,目前已有多達40人死亡,260人受傷。”

據法新社此前報道,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11日表示,在南方分裂分子宣稱占領亞丁總統府後,聯軍對於針對也門政府的“直接威脅”發動襲擊。

沙特聯軍發佈聲明稱,“聯軍的目標,是一個對於合法政府重要地點構成直接威脅的地區。”報道稱,沙特聯軍還呼籲分裂分子撤出在亞丁的陣地,否則將進行進一步攻擊。

央視新聞消息稱,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當地時間11日早晨對也門南部一地區發動襲擊。

當地媒體援引沙特為首多國聯軍內部人士的話報道稱,聯軍強調這是採取的第一次行動。如果聯軍的呼籲未得到遵守,聯軍未來還將發動更多行動。該內部人士同時表示,也門南部“過渡委員會”仍有機會立即徹底退出此前幾天以武力奪取的地區,而聯軍將負責保護“過渡委員會”退出的這些地區。

2011年,也門國內局勢發生動蕩,南部地區分裂勢力趁機發展壯大,并再次提出獨立要求。2014年,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但也門南方仍有一些勢力要求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