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探索安徽 體驗其徽州文化

【本報訊】由高等教育局主辦,安徽大學承辦的探索「安徽」於15日結束,參加活動的39名澳門大專學生均表示,此行收穫滿滿,為豐盛暑假增添不少色彩。

有關活動是根據特區政府施政方針中的「青年國情考察計劃」而開展。39名就讀於澳門、內地、台灣地區、英國等地高等院校的澳門大專學生於8月6日啟程前往安徽,開展為期10日的探索旅程。行程包括參加老子莊子文化、大明王朝皇帝朱元璋歷史等專題講座,遊覽文化名勝古蹟,以及參訪安徽大學,並與當地學生互動交流。

就讀於台灣成功大學的鄭同學和政治大學的楊同學表示,透過參加專題講座、實地參訪、文化體驗、座談交流等,讓他們更直觀認識到安徽省的風土人情,加深了對徽州文化的瞭解和認識,感受到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親身體驗徽州文化的無窮魅力。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的譚同學指出,此行參訪了蜀山區經濟開發區、順豐智能分揀基地,以及當地多間著名企業,瞭解到安徽在人工智慧、電商、重工業等方面的最新發展情況。此外,就讀於澳門旅遊學院的鄧同學表示,安徽大學師生的熱情款待,令學員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