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昨遞信 冀政府拒涉港集會

【本報訊】澳門江門青年會昨日向行政長官遞信,表達期望政府拒絕下周一假議事亭前地以反對香港警察對市民使用暴力爲題的集會請願。該會要求拒絕任何破壞澳門繁榮穩定的集會。

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議員鄭安庭表示,江門青年會收到100多名市民來電,亦有人透過微信表達希望代爲轉達要守護澳門,不要像香港一樣亂。鄭安庭表示,現時本澳和諧安定,有賴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才有現時的成就,不希望香港反修例事件影響澳門。希望特區政府運用國家安全法,拒絕相關集會申請。期望香港居民可與政府真誠對話,並非使用暴力。

澳門江門青年會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社會經濟發展持續向好,人民生活安居樂業,這有賴于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以及澳門特區政府的高度自治與及全體澳門市民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澳門江門青年會表示,近段時間以來,鄰埠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打著以「反修例」爲幌子的激進分子,他們倚仗外國不良勢力在背後操縱,煽動和利用青年集會示威及參與違法活動,部份激進的示威者更圍堵中聯辦及警察部門,侮辱國旗,非法占領癱瘓機場運作等,影響社會正常秩序,破壞民生安寜,已觸及「一國兩制」的底綫。

澳門江門青年會表示,澳門是一個社會和諧社會,絶不允許不良分子破壞廿年來全澳市民共同努力建立的美好家園,爲此,澳門江門青年會懇請行政長官閣下依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維護國家安全法》,拒絶接納任何不利于澳門和諧建設的集會,一起守護澳門,捍衛澳門,全力支持澳門堅守「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