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總領事歐冠溢 冀港事件盡快平息

【本報訊】對于近期發生的香港機場暴力事件,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歐冠溢昨日表示,香港示威中發生暴力,强調不能接受暴力,應以法律、制度及政治形式處理,又指歐盟、葡萄牙及葡語國家都堅持「一國」原則。

香港反修例事件越演越烈,近期更發起集會癱瘓機場,嚴重影響機場正常運作。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歐冠溢昨日下午在本澳出席活動時表示,自1999年澳門回歸以來,中國、澳門與葡萄牙在教育、旅游、文化及經濟等領域加强合作和交流,是國際合作的一個非常成功典範,尤其在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後,中國投資幫助了葡萄牙經濟復蘇;

他稱,葡萄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國家,歡迎各國企業到葡萄牙投資,相信未來中葡關係會更加緊密,澳門作爲中葡合作的橋梁和平臺,要發揮獨特優勢,進一步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交流和合作。

同時,葡萄牙駐香港名譽領事蘇樹輝昨日下午出席同場合活動時對此表示關注,他認爲在此影響下,澳門旅游人士反而多了,且部分選擇轉赴包括本澳及其他國家旅游,澳門間接受益。

蘇樹輝認爲香港作爲國際金融中心,將受到很大影響,希望香港政府盡快平息事件,回復正常社會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