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鍛鍊身體疾病少 若當選推動全民運動

【本報訊】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昨日上午到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參觀各項體育設施,與正進行訓練的田徑運動員對話,賀一誠對運動員成績感到驚訝,他承諾若能當選將會積極推動全民運動。

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昨日上午到氹仔運動場參觀本澳體育設施。賀一誠到訪奧林匹克運動場後接連參觀足球場、籃球場、田徑場及游泳館等設施,更表示真草足球場保養良好。

賀一誠其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不少界別都反映本澳缺乏體育場地,而自己參選政綱亦非常關心本地體育發展。他認為未來推動體育不應只著眼年青人,應是「不求名次」,能為澳門爭光當然令人興奮,但更重要是市民可鍛鍊身體,笑言「呢度(體育)投資大咗,山頂投資就會細」,希望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運動。

他表示,在提名期及競選期與青年界、教育界座談時,不少意見提出澳門體育場地缺乏,而他政綱亦關注到體育設施,故今日專程視察本澳公立體育設施情況。

被問及早前足總放棄世界盃小組賽的爭議,賀一誠稱,有關決定或對運動員造成打擊,但球賽應在保護球員安全下進行,“有些地方已發出危險警告,出咗問題點算呢?人命係無法賠償的,大家應體諒。”他希望足總日後應與球員多些溝通,互相理解。賀一誠表示,明白每一項賽事對運動員很重要,但應以保護球員人身安全為原則,希望未來大家多溝通,互相體諒。

賀一誠在參選政綱中提到,未來將繼續支持體育事業發展,推動在澳門舉辦更高級別的體育賽事,加大對運動員的支持力度,鼓勵運動員參與更多國際賽事,提升本地競技體育水準,完善運動空間,加強設施建設,堅持推廣大眾體育項目,增強居民身體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