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辦專題講座 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

【本報訊】為配合“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將於9月7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的專題講座。講座現已接受報名,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新聞攝影是以影像的形式對相關事件進行紀實報導,是次講座邀請澳門資深攝影記者陳永漢擔任主講嘉賓,透過分享其從事新聞媒體攝影記者的工作,在30多年來在拍攝工作過程中,所積累豐富的澳門紀實攝影作品,向市民大眾介紹澳門在時代變遷中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及其背後的故事,並與市民一起回顧當年的種種集體回憶。此外, “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現正於澳門檔案館展出,展示了澳門檔案館館藏“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簡稱“慶委會”)檔案中精選的一百多份檔案資料,展期至12月27日,歡迎公眾參觀。

專題講座“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會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92919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文化局澳門檔案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1至93號,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