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會見童軍總會 交流青少年培養工作

【本報訊】 8月30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辦公樓會見澳門童軍總會第十二屆行政人員一行,就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加強青少年培養等進行交流,副主任薛曉峰出席。

在聽取澳門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等介紹童軍有關情況和會務工作後,傅自應主任對澳門童軍在弘揚愛國愛澳傳統、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積極支援特區建設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對童軍總會順利完成領導機構負責人換屆表示祝賀,並就澳門童軍未來發展提出期望:一是認真踐行澳門童軍愛國愛澳的誓詞,繼續保持優良傳統,調動更多積極因素,把愛國愛澳精神融入各項培訓和活動之中,加強與內地的聯絡交流,不斷增強青少年的家國情懷,引領帶動更多澳門青少年為祖國、為澳門去擔當和奮鬥。二是積極講好“澳門故事”,講好澳門回歸後的滄桑巨變,讓更多青少年認識到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認識到今天的繁榮穩定離不開一代代人的艱苦奮鬥,認識到澳門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命運前程,讓更多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歷史觀、人生觀,增強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充分發揚開拓創新精神,更廣泛地吸納會員,不斷拓展活動領域、豐富活動內容、擴大活動覆蓋面,促進澳門青少年健康成長,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當前,澳門各界正在籌備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希望澳門童軍積極參與、共同努力,作出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青部部長徐婷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