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盼郭台銘並肩作戰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在初選後陷入整合危機,被提名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韓國瑜9月1日在彰化縣造勢時,向可能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溫情喊出「一起並肩作戰」。

在彰化,韓國瑜走訪8個宮廟,第一站到鹿港鎮天后宮參拜媽祖。會後記者提問,外傳郭台銘除了將獨立參選外,更傳出將找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當副手,對此韓國瑜表示:「我們都還是一個大家庭,希望國民黨內能盡速整合,一起並肩作戰。」

另外,韓國瑜也說,國民黨內只有郭台銘和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兩人拿過榮譽黨員證,郭台銘既然身為榮譽黨員,就應該留在國民黨,一起團結打贏2020,打造「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願景。

針對網絡傳出「韓國瑜跳樓」假消息,韓國瑜說,2019年台灣最熱鬧、興旺、賺錢的產業,應該是「黑韓產業鏈」,期盼政治上亂七八糟的現象能適可而止,否則會激起全台民眾公憤、眾怒。

當媒體詢問,現在的選舉策略是否要轉守為攻?韓國瑜回應,他還是一樣,會把心裡所想、所期待、所擔憂的事情誠實告訴台灣民眾,2020這場選舉非常清楚,人民在做決定的時候是看候選人的政見,他希望這場選舉上了擂台,既乾淨、清楚又有效率,由2300萬人民來決定誰來領導台灣未來的4年。

隨後,韓國瑜與當地產業界見面,他並提出推動賽車運動的可行性。他表示,賽車應從庶民賽車場開始,一步一步往上墊高,彰化縣是全台汽車零件供應最完善的地點,各種汽車零件都很容易找到,賽車市場非常大,可以繁榮彰化的經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台北消息:外傳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人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達,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恐難競選,希望郭台銘當「備胎」。對此,國民黨9月1日發表聲明駁斥該消息,重申韓國瑜乃唯一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候選人,必定竭盡全黨之力全力輔選,打贏大選。

韓陣營核心人士指出,最近一個月來,特定人士刻意操作「換瑜」陰謀論及「黑韓」負面攻擊等,的確對韓國瑜的參選聲勢及民調造成部分影響。但實際上,不管是外部單位或內部民調均顯示,韓的「抗跌性」極強。

郭台銘辦公室對相關報道回應,目前對相關內容一無所悉,並重申郭台銘對「換瑜」絕無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