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臺灣參訪活動結束

【本報訊】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織的“2019年澳門媒體臺灣參訪團”在中國臺灣參訪活動於昨日圓滿結束。「台灣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表示,希望未來兩地能在文化創意領域加強交流,促進友善關係深化發展。

澳門傳媒臺灣參訪團一行在中國臺北參訪期間,受到「台灣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副研究員孟繁宏、專員林佳徹等熱情接待。杜嘉芬向參訪團一行介紹台灣相關的創生政策的推動及發展情況時表示,不少台灣年輕人大學畢業後返回家鄉,發掘、利用人文景觀、鄉土文化等資源,結合現代元素進行各具風格、特色的文化創意舉措,並發展成為有利經濟發展、有利提升當地知名度的經濟行為。

杜嘉芬表示,澳門的文化底蘊很深厚,應鼓勵年輕人從創意角度作進一步發掘、利用,也希望澳門媒體能更多地採訪、報道台灣的創意個案或項目,促進兩地相關領域的交流,推動兩地人員往來進一步熱絡化發展,推動兩地友善關係深化發展。

杜嘉芬表示,臺灣各地都有其的文化特色,今年推出地方創生概念,目的就是讓年青人,將創生發展為經濟,文創,文化產業則發展為商機,

今次參訪團一行在中國臺灣五天行程的主要參觀當地旅遊景點,主要參觀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深澳鐵道自行車旅遊設施,以及赴連江縣(馬祖)北竿參觀了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竿芹壁聚落、壁山、阪裡大宅及北海坑道搖櫓、臺北十分景區等旅遊景點,實地瞭解當地的旅遊文化發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