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籌逾200萬 捐助內地留守兒童

【本報訊】善明會將于本9月17日晚上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善溉花信人生續寫愛心篇章」慈善晚會。善明會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合辦澳門地區的籌款活動,項目包括「春蕾計劃」助學及捐建「兒童快樂家園」,截至目前籌款逾200萬元。

善明會表示,爲了讓更多的女童可以提升知識和能力自力更生,2015年在澳門發起「春蕾計劃」慈善籌款項目,幫助貧困地區失學女童重返校園。2015年善明會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在澳門發動春蕾計劃募捐活動,在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共籌得善款三百多萬,資助了七百多名女生就學,包括重慶市、清海省、甘肅省、貴州省、湖南省。幫助更多貧困女高中生完成學業,使其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成長成才,增强了自信和技能,勇于踏出社會工作,更在工作崗位上有出色的表現,實現了利用知識脫貧。

善明會中心主任余希雯表示,目前陸續收到善款,預計籌款會較2015年助學計劃的340萬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