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會」圓滿舉行 澳門導演認有助業界

【本報訊】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創意香港於本澳合辦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會上成功媒合 1部粵方電影項目,雙方並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

參與創投會的內地導演岳鵬認為,能與兩岸三地的業內人士有更多交流,他又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利好政策,令業內人士互相學習、共用資源。

參與創投會的本澳導演勞嘉濠表示,創投會對業界有幫助,能與鄰近地區學習交流。他表示,政府資助電影業部分拍攝資金,能為澳門電影起到背書作用,令內地投資方會有興趣及較放心投資。

勞嘉濠又認為本澳電影創作氛圍愈來愈濃厚,很多人會先拍攝短片,再繼而轉拍電影。他認為本澳業界有能力將電影實現及拍攝出來,但欠缺決定演員及對市場的觸覺。

“創投會”一連兩天於9月10至11日舉行,其中的“製作方介紹會”,屬電影業界專場活動。大會並於9月11日下午舉行“大灣區電影產業合作新機遇”座談會,由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秘書長鄭大衛、香港資深監製鄧漢強及澳門影業協會會長鍾楚喬主講,共同探討目前大灣區電影項目合作發展的新契機。會上,廣州辰星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粵方電影項目《我們格鬥吧》成功媒合,由創投雙方代表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

為表揚具潛質的電影計劃,大會特設“最佳電影項目大獎”及“最具投資潛力獎”兩個獎項,由三地專業評審及投資方投票選出。港方電影項目《天花板》獲“最佳電影項目大獎”,港方電影項目《第二回合》獲最具投資潛力獎”。

“創投會”自2014年起在澳門舉辦以來,今年已是第五屆,旨在為粵港澳三地電影作品投資方及製作方提供優質、便捷的交流與媒合平台,建立粵港澳電影投資合作管道,聚焦扶持中小成本電影,培養人才,促進大灣區電影行業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