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指民進黨擋不了兩岸同胞共圓中國夢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廣大臺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定然不能缺席。民進黨當局打壓兩岸交流活動,阻擋不了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的歷史大勢。

針對台陸委會日前呼籲臺灣民眾不要赴大陸參加國慶相關活動,並稱將處罰到大陸有所謂「不當」行為的公、軍職人員,馬曉光作出上述回應。

他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陸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屆時將邀請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代表共襄盛舉。

近日,新黨在黨慶活動中公佈了該黨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對此,馬曉光表示,新黨成立26年來,一直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大陸對此高度讚賞。大陸願與包括新黨在內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

他在答問時還強調,「一國兩制」是解決國家統一問題的科學構想,它尊重歷史、尊重現實,照顧了各方利益,對於臺灣來說,這是一種最佳的選擇。在臺灣「一國兩制」方案的探討中,明確強調了「三個充分」: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臺灣同胞利益和感情。相信隨著時間的推進,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能夠正確看待、理解並最終接受「一國兩制」。

台當局將推”中共代理人修法” 國台辦批玩火自焚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針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打壓兩岸交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玩火者必自焚,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有記者提問,台立法機構將推動進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以所謂危害安全為名,嚴格限制臺灣個人和機構為大陸宣傳、發表有關聲明、參加大陸舉辦的會議等,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作上述回應並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一黨一己之私,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和人士,以莫須有罪名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鉗制批評輿論,製造「綠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引起島內輿論強烈質疑和普遍反對。

馬曉光說,他們不思反省,反而錯估形勢,變本加厲再次企圖修改有關規定,進一步暴露其「台獨」本質。島內輿論稱之為「新戒嚴法」,一針見血點出了問題要害。如果任由其圖謀得逞,兩岸關係將會倒退回臺灣「戒嚴」時代,臺灣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臺灣民眾的基本權利將被剝奪,重新生活在動輒得咎的恐懼之中。是誰在嚴重威脅臺灣民眾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答案一目了然。

國民黨擬舉發綠營政策買票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11日召開中常會,針對綠營近來狂撒錢政策買票,黨中央將派員赴臺灣監察機構舉發。黨主席吳敦義指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如今成了「散財童子」,裁示臺灣「立法院」黨團好好監督質詢。

據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李德維等15位中常委在中常會提案,指民進黨執政3年多來毫無政績,「敗選者聯盟」蘇貞昌上臺以來,身為法律人、最高行政首長,卻無視法律規範,違法亂紀肆無忌憚政策買票,大選前夕狂撒近800億元(新臺幣,下同);要求「行政院」為施政不力,公開道歉。

中常委提案彙整民進黨當局的減稅、補助、津貼等,總計有13項政策,金額近800億元;而廢除印花稅則使地方稅收短收121億元。提案質疑,蘇「內閣」此舉可能已違反預演算法、財政紀律法及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相關規定,國民黨不應坐視。

提案也強調,蔡英文當局一方面以財政困難,大砍軍公教年金毫不手軟,另一方面新增開支破千億,如今又以補助討好特定族群,只是治標不治本,無法改善當前經濟困境。未來臺灣破產,倒楣的仍是年輕人及勞工。

黨主席吳敦義說,蘇貞昌有個外號「輸真慘」,「九合一」選舉敗選後不思反省,毫無政績;現在為了明年選舉,花人民的錢不手軟,不到半年增加800億,蘇貞昌應改稱為「散財童子」。

吳說,上次蘇當「行政院長」任內,推「正名運動」就花了3000多萬元,包括中正紀念堂改民主紀念館等等,如此前科累累的「散財童子」,黨中央會適時派員向臺灣「監察院」舉發。

另外,臺北消息:臺灣2020大選,中國國民黨面臨兩名黨員脫黨參選危機。藍軍志工團11日發出嚴正聲明,呼籲立委王金平回頭是岸,否則立即辭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職務。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王金平,料將與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盟,並由郭台銘參選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3人11日在新竹城隍廟再度合體,郭台銘又到「立法院」與王金平同框,被外界視為在為結盟參選做準備。

退伍軍人協會及社團組成的藍軍志工團直指:「王金平先生你擔任國民黨四屆排名第一不分區立委,理應全心為國民黨奮戰,國民黨不但沒有對不起你,還為你量身訂做,開了不少特例,這些年你為國民黨做了多少事,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