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陝西研修計劃開班

【本報訊】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澳門中聯辦、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金會主辦2019 “第5期澳門社區工作者陝西體驗式研修計劃”開班儀式暨澳門延菁社成立典禮,於昨日下午在澳門中華總商會馬萬祺先生紀念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和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等出席。

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賀定一致辭時稱,自2015年起,該計劃已經成功舉辦四期,先後有近80名來自工聯、街總、婦聯等社團的學員在陝西學習研修。衆人通過課堂教學、現場體驗、社會實踐等方式,增進了對國情的瞭解,加深了對內地社會工作的認識,總結交流了社區工作經驗,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延菁社的成立是研修計劃的拓展和延伸,是本澳社區工作者凝聚力量和交流的重要平臺,推動本地社區工作開創新的思路和注入新的活力。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澳門基金會將與延保持緊密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延菁社不懈努力,團結菁社會員,服務社群,成爲新社團的楷模。習近平主席說過,是延安養育了他,培養了他,是延安培養出他不變的信念,就是要爲人民做實事,落下了以人民爲中心的初心。延安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精神的可貴在于它堅定不移的信念,在于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在于它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延安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希望新一届學員通精神激勵著人們不忘初過研修計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工作,致力傳承弘揚延安精神,將延安精神帶回澳門,做好社會服務維護社會和諧,把特區建設得更加美好。祝願“第五期澳門社會工作者陝西體驗式研修計劃”取得圓滿成功,也希望延菁社的會員們同心協力,加强溝通,凝聚力量,爲建設澳門特區作出應有的承擔。

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院務委員賈波表示,第五期研修計劃將于9月17至28日在延安、銅川、西安三地展開,行程緊凑,內容豐富,希望第五届學員做好各項準備,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研修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