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會開鍘郭台銘 盼合作當面請益

【中央社臺北1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這是朝向祥和和團結的目標走,希望能跟郭台銘合作,他會用各種好的途徑,包括透過副主席郝龍斌溝通,以及他親自向郭請益,「烏雲散掉後,希望陽光普照」。

郭台銘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幷表示將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不過,外傳郭台銘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態勢仍存在。

吳敦義今天受訪時說,既然郭台銘已經宣布不參選總統,希望能够合作,他會用各種好的途徑,包括請郝龍斌繼續溝通。他說,在適當的時間,也希望向郭台銘請益,畢竟郭在中華民國企業界中規模、貢獻、視野都是最大的一個,非常尊敬郭台銘。

吳敦義也提到,自己與郭台銘是多年好友,盼共同努力,讓中華民國恢復國家社會和諧安定;至於王金平,吳敦義也說,王金平是多年好友、黨的好同志,相信他有智慧跟抉擇,希望有一天能通通撥雲見日。

至于國民黨內日前對郭台銘炮聲隆隆,吳敦義說,他從沒有砲轟誰。媒體追問,國民黨公開聲明中有,吳敦義表示,黨員有萬人,難免有一、兩人口出不令人愉快的話,但從政久的人就知道,要彼此互相尊重,也許政見、立場不同,一定要有包容的心。

外傳郭台銘雖不選總統,仍會自推立委參選人,吳敦義說,不做這樣的揣測,總統選舉重要,國會也很重要,盼明年1月11日選舉,選民能給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機會,支持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立委席次達到60席目標,讓好的政策可以順利推行。

聯絡宋楚瑜  柯文哲:宋說等局勢穩定再談

【中央社臺北1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臺北市長兼台灣民衆黨主席柯文哲兩人都沒去登記連署參選總統,柯文哲今天指出,之前有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絡,宋表示等局勢穩定再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郭台銘如果要選他當然支持,只是郭台銘突然不選,不知道怎麽處理。

柯文哲幷表示,之前有跟宋楚瑜聯絡過,「他有說9月17日以後、局勢穩定以後再談」,媒體追問是否會跟親民黨合作,柯文哲表示,本來就跟宋楚瑜私交不錯,會常常聊天,「合作看合作什麽啊」。

柯文哲解釋,昨天下午現身中選會風波,因為有很多熱情支持者鼓勵他出來選、甚至找上柯媽,「我要去中選會把我媽媽帶走」。

柯文哲說,對於參選一事,幕僚也是一半贊成一半反對,「50歲以下都反對,50歲以上贊成,滿有趣的」,至于身分證他都帶在身上,「不然就被登記了」。

國民黨輔選架構完成布局啓動競選聯合作戰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18日在台中市黨部舉行競選工作會報,這次選舉定調台灣地區領導人與立委聯合競選的方式來推動,目前地方組織架構布局已經大致完成。

國民黨當天在台中市黨部召開2020年大選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競選工作會報,由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主持。曾永權會前受訪指出,會報邀集中彰投競選組織的負責人交換輔選意見,將黨部的輔選系統與地方組織系統,及運作多時的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系統加以整合,讓整個組織架構更扎實、更有選舉戰力。

對于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彰化縣長王惠美還未鬆口擔任韓國瑜縣市競選總部主委,曾永權指出,目前透過不同管道持續溝通,盧秀燕今天也派代表出席。日前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都已同意擔任競總主委。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顔文正補充表示,盧秀燕沒有說不願意接韓競總主委,她是國民黨員,對于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一定會全力幫忙。

韓國瑜競辦:已請友人聯繫盼盡速安排「韓郭會」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臺北消息: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宣佈不參與2020年大選連署,藍營分裂危機緩解;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18日表示,已透過韓、郭的共同朋友聯繫,希望盡速安排「韓郭會」,讓韓國瑜當面向郭台銘請益,考慮納入郭台銘的優秀政見幷推動。

早在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的翌日(17日),韓國瑜已公開表達非常希望能與郭台銘見面的意願。不過,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表示,韓市長市政、選務兩頭忙,郭台銘也有諸多事務,既然各自都忙,就不用特地見面。

儘管郭台銘辦公室表達婉拒拜會之意,但是韓國瑜仍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郭台銘的支持與協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在受訪時表示,已透過韓、郭的共同友人居中聯繫安排,希望盡速安排「韓郭會」,讓韓國瑜當面向郭台銘請益。

對于外傳很多郭粉表態拒投韓,何庭歡表示,郭台銘董事長與韓國瑜市長一直以來擁有相同的目標,皆希望全力爲台灣人民拚經濟。韓國瑜更是黨提名的參選人,會以團結整合爲最大目標,尋求民衆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