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一定幫忙韓國瑜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决定不投入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面對新一波的整合挑戰。對于各方勸進「韓朱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重申,面對2020年大選和立委選戰,他的一貫立場就是「一定幫忙,不要位子」,「韓市長對這一點也很清楚」。有藍營人士指出,韓國瑜主打庶民經濟,朱立倫在「知識藍」方面可以補充韓國瑜不足,但目前談「韓朱配」仍言之尚早。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8日與朱立倫一同出席新北市永和區重陽敬老義剪、義診活動。朱立倫被媒體問及「韓朱配」的問題時强調,他和韓國瑜溝通非常順暢,唯有團結、整合各方力量才是唯一勝選機會,「我的態度很清楚,我一定幫忙,不要位子。」

前幾天臺商中秋晚會,國民黨大老都有出席,尤其是朱立倫跟韓國瑜在晚會結束之後,密談了一個小時,讓外界好奇兩人到底談了什麽,是否會搭檔直攻2020年大選。

朱立倫强調,韓國瑜和他有共識,兩人也談了很多,包含郭台銘退選、要如何團結各方力量。選舉還有4個月,要團結各方力量,內部化解爭議、凝聚最大共識,這個過程中兩人溝通非常順暢,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對于郭台銘宣布不參選,朱立倫表示,非常感佩「郭董事長做這樣非常有智慧格局的决定」,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能勝利。

朱立倫說,還是要凝聚大家的力量,各地的立委選情都不一樣,怎麽凝聚各方的力量,不是說一定是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像三重區國民黨支持無黨籍的李翁月娥,只要團結力量就能勝選。

另外,洪秀柱建議朱立倫投入艱困選區,對此朱立倫表示,他和洪秀柱聊了很多,主要是洪秀柱要投入台南第六選區立委選舉,那裏是他岳家的地方,他也會在這個周末陪洪秀柱在台南第六選區拜票加油。目前距選舉不到4個月時間,各地都已經定案,他將全力幫國民黨的候選人輔選,表示自己是個不錯的「助選員」。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采訪時表示,「韓朱配」是國民黨很多基層所期待,但目前仍言之尚早;相信兩人未來一定會合作,尤其在韓國瑜拓展「知識藍」票源方面,朱立倫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

國民黨前立委吳育升指出,韓國瑜到目前仍未找朱立倫談出任「副手」問題,估計朱立倫出任「副手」機會不大。「韓朱配」可能只是外界一厢情願、「亂點鴛鴦譜」,但朱立倫擁有全台灣的知名度,未來可以幫助韓國瑜站台,也可以幫助國民黨立委輔選,展現國民黨團結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