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檔案揭秘蔣介石當年瞎指揮

1932年,蔣委員長派了悍將薛岳去湖南、江西圍剿紅軍。

薛岳是出了名的能打,結果仗打到一半,正焦灼時,蔣委員長看著地圖突發奇想,覺得自己想出了一條妙計,不執行不爽。於是,他馬上越級給薛岳的部下李韞珩直接發了一條手令,讓他們帶著部隊趕到一個指定地點。還在手令裏特別說明了讓薛岳的部下別搭理薛岳,聽自己指揮就行了。

薛岳在前面打得焦頭爛額,急需人手的時候,瘋狂打電話讓李韞珩趕緊支援。結果一問才知道,李韞珩已經被蔣委員長調走了……

於是,苦戰了好幾天的薛岳,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跑路。

1947年萊蕪戰役時,國軍將領李仙洲帶著5萬人撤退到萊蕪城裏,欺負解放軍沒有重武器,想跟解放軍打巷戰。從戰術上來說,李仙洲的做法是對的。因為解放軍確實缺乏重武器他這一撤,解放軍原本的包圍圈對他就沒有作用了。

結果在這個緊要關頭,蔣委員長又來手令了,他在手令裏痛駡李仙洲:「不敢正面應敵,缺乏勇氣!」逼著李仙洲出城決戰。

本來,這5萬人兵強馬壯解放軍都做好了打一場硬仗的準備,結果,李仙洲被蔣委員長指揮著放棄了城牆的優勢,主動鑽進了包圍圈。5萬國軍主力只用了一個下午,就全當了解放軍的俘虜。

1948年,在打淮海戰役的時候,杜聿明深知老蔣的習慣,為了安心打仗,他故意把電臺關了,拒收一切電報、檔。然而,杜聿明實在是太天真了,蔣委員長電報打不通,就專門派了一架飛機。把自己的親筆信直接空投給杜聿明,杜聿明想拒收都不行……

杜聿明一看信的內容心就涼了半截,因為蔣委員長在信裏,讓好不容易突圍的杜聿明帶著他飯都沒吃的部隊,回去打士氣正旺的解放軍。果然,人困馬乏的杜聿明部隊,一回去就被打垮了,杜聿明自己也被俘虜了。

蔣委員長越級瞎指揮時間久了,所有的將領都知道了老蔣有這個臭毛病,而且每次都能壞事,大家都說:「打仗啥人都不怕,就怕委座來電話」。

抗日戰爭時下發不抵抗命令

在蔡英文解密檔案前,很多網文打著「解密」的旗號,科普說在九一八時,蔣介石是非常支持抗日的,所有的問題都怪張學良。

然而,根據現在爆出來的手令,「不抵抗命令」就是蔣介石發的,白紙黑字,證據確鑿。

首先,在1931年8月24日,九一八事變前張學良已經看出了日本人的企圖,電報問蔣介石怎麼辦。

結果,蔣介石讓自己部下假裝沒收到張學良的請示,批示「留中不發」。

日軍打進瀋陽,佔領東北,製造九一八事變,殺害了無數百姓,還得寸進尺繼續把手往山東伸。蔣介石卻給張學良下令,讓張學良在青島的軍隊撤退,以免和日本軍艦衝突。

最令人寒心的是,當時,聽聞日本人侵佔東北,全國的愛國志士都發來電文,其中的絕大多數人。都在想各種辦法對付日本人,有人呼籲大家一致抗日,而且願意帶著全省人民誓死當後盾。然而,在九一八後的第三天,蔣介石就給手下發了手令,雖然日軍侵略,但是我們要保持克制,還要求各地官員,積極壓制老百姓的抗日遊行。

1931年10月7日,日本人又派軍艦到江蘇鎮江搞事,聽說日本海軍來後,蔣介石非但沒有抗議,還專門發了緊急電報,讓地方官派員警幫日本人把菜買好送到船上去,不要和日本人鬧糾紛。

蔣介石不肯打日本人,但是中國的愛國軍人,建立了「東北義勇軍」自己打。然而,義勇軍缺乏援助,奮勇抵抗一年後,彈盡糧絕。義勇軍第一軍軍長鄧文向國民黨桂永清求助,桂永清發電報問蔣介石怎麼辦。沒想到,蔣介石回復說:「集寧分校重要,應專心辦成,不可末於無定,分心他務,致礙正務也」。

蔣介石的意思就是辦自己的差,少給我管閒事,讓抗日英雄自生自滅。僅僅兩個月後,抗日英雄鄧文被暗殺在張家口,壯烈犧牲。

因為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日軍在北方如入無人之境,1935年就開到了華北。而且,越是不抵抗日本人越是覺得你好欺負。日軍代表梅津美治郎就仗著兵強馬壯,向當時的國防部長何應欽,提出了幾個無理的要求大概有這麼幾點:取消國民黨在河北、北平、天津地區的黨部,讓駐紮在河北的東北軍、中央軍和憲兵第三團撤離,撤換國民黨河北省主席,北平和天津的市長,取締河北省的反日團體和反日活動。

撤軍隊、撤黨部、撤市長還要求取締反日團體。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日本人這就是讓國民黨把華北送給他們。

答應日本的這種要求不就是賣國嗎?然而,在蔣介石的授意下,1935年7月6日,何應欽正式在回信裏同意了日本人的要求,並迅速開始執行。這就是臭名昭著的《何梅協定》。

以前,有很多人在網上說《何梅協定》是不存在的,是有人編出來黑蔣介石的。何應欽後來在臺灣,也三番五次否認說有這麼個協定。但是現在,日本人給何應欽提要求的原文都被曝光出來了。

手把手教部下如何殺人

蔣委員長手下那麼多部隊蔣介石不讓他們抗日,那讓他們去幹嘛了呢?答案是——屠殺老百姓。很多人辯解,說屠殺百姓的事是他手底下的軍官幹的。但是從披露的資料看,白紙黑字要發動大屠殺的,就是蔣介石本人。

他在手令裏要求說,「‘匪化’已深的區域,非准各部隊官兵盡量之燒殺不能剷除匪根。即推剿匪之剿字,其意義亦必以刀入匪巢殺戮盡淨之意,否則不足盡剿匪之義、而乃養匪貽患而已。務令各部燒殺勿論為要。——中正」

蔣介石手把手教下麵的軍官怎麼殺人,他在手令裏指導說不要用飛機轟炸,而是要用皮帶和分油壺倒油焚燒。每個區域要燒上三天,也就是「石要過刀、茅要過火、人要換種」

國民黨參加剿匪行動的軍官,每一個人手上沾滿了老百姓的血。

按照國民黨軍官在自己的《「剿匪」報告》裏的說法,清剿區內「無不焚之居、無不伐之樹,無不殺之雞犬、無遺留之壯丁、閭閻不見炊煙」。

歷史就是歷史,容不得篡改和粉飾。一個人到底是善是惡,是忠是奸;到底對人民有功,還是與人民為敵;到底是青史留名,還是遺臭萬年,總歸要有一個公論。在十幾億中國老百姓渴求統一的今天,你們的所作所為,在以後的歷史中,一樣會有公論。

(肖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