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 正有序推動國安法配套法律法規的立法工作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2019年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禮後對媒體表示,推動《維護國家安全法》配套法律法規立法的工作正有序進行中,其中,網路安全法可望於今年上半年完成立法。

黃少澤4月15日出席「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特區政府從去年開始陸續推動國安法配套法律法規的立法工作,包括目前正在立法會討論的網路安全法、去年進行諮詢的出入境法律制度,以及通訊截取及保障法律制度等;其他法案如反恐法、國家安全程式法及保密法等,則正由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共同推動,相關立法工作一直有序進行中。

他指出,政府會充份、及時做好相關立法工作,並盡最大努力推進有關的立法進度不斷向前。他預計網路安全法將于近期由立法會細則性表決,希望上半年完成立法,而出入境法律制度則希望於今年內提交立法會討論。

另外,因應今年是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及行政長官換屆之年,黃少澤表示,他于本年1月初已召集屬下保安範疇全體局長召開今年安保工作的部署會議, 1月底亦與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率領的代表團進行工作會議。他強調會持續推進安保部署工作,以確保今年各項活動能在安全祥和氣氛下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