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在澳經貿磋商? 黃司:無收相關消息

【本報訊】對於近日有媒體表示,中美雙方或將在本澳會晤進行經貿磋商。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自己有留意相關報道,但在正式和非正式渠道均沒有收到相關消息,故不作任何評論。

另外,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以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黃少澤表示,有關本澳的安保工作在年初開始已經密鑼緊鼓進行,包括召集轄下全體局長開會部署工作,以及與國家安全部、公安部、珠海及廣東省公安廳、香港警方等進行密切溝通對接,強調希望透過穩定、安全、祥和的環境,確保今年一系列重要活動順利進行。

外交部:澳門會晤純屬臆測

有美國媒體報道稱,由於智利取消舉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方已向美方提議在中國澳門舉行兩國元首會晤並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回應稱,這純屬臆測。

據白宮此前表示,美方仍期待在原定時間框架內同中國達成歷史性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在今日舉行的外交部記者會上,耿爽同時表示,中美經貿磋商雙方牽頭人將於1日再次進行通話。目前磋商進展順利,雙方將按原計劃繼續推進磋商等各項工作。至於中美元首會晤的相關情況,他表示,兩國元首一直通過各種方式保持著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