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探訪德明學校 裙樓學校將全見藍天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探訪德明學校,與校長張偉光座談交流,了解辦學情況及參觀校內設施,亦與學生互動。譚俊榮表示,德明學校將於本月 (11月) 與教青局簽署意向書,在新城 A區的教育用地建設校舍。連同德明學校,全澳 15間裙樓學校已全部落實與當局簽署 “藍天工程”協議。

譚俊榮一行早上9時半到訪德明學校,與校長張偉光、主任張笑屏及老師代表座談。譚俊榮指出,澳門特區政府一向重視改善學校的辦學環境,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因此推出“藍天工程”計劃,積極解決裙樓校舍問題。經過與各校的辦學實體及學校代表磋商,尋求共識,本澳的裙樓學校問題已有序得到解決。此外,譚俊榮感謝學校長期以來對本澳教育作出的貢獻,包括積極推展融合教育,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與同儕和諧共處,一起學習、共同生活,讓學生更好地融入社會。

張偉光在座談期間介紹了學校的發展歷史、概況、辦學特色以及過去在辦學上遇到的困難,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近年學校得到穩步發展。張校長很開心在學校即將踏入73周年校慶之際,譚俊榮司長一行到訪並帶來好消息,並承諾未來會把學校辦得更好,亦會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做好育人工作。

譚俊榮在校方人員陪同下參觀了學校的校園環境和教育設施,並觀看學生上課情況和與學生互動。陪同出席探訪的有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社文司辦公室顧問郭曉明、Fernando Ferreira,教青局學校督導協調員黃懿蓮及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吳美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