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活動背後的「台獨」黑手

近期,香港「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活動不斷升級,對香港政治經濟及市民日常生活均造成嚴重破壞。正如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所指出的,香港暴亂背後有美國和臺灣兩隻黑手。眾多媒體的大量公開報道,也勾畫出臺灣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不斷推波助瀾、頻繁插手香港事務的種種醜態。

一、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助陣香港暴力活動

(一)「聲援」香港暴亂的言行層出不窮。

香港「反修例」事件發生後,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見獵心喜,迫不及待充當西方某些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和插手香港事務的同路人。6月10日,蔡英文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示威活動。6月26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甚至恐嚇島內民眾稱「今天的香港就將是明日的臺灣」。7月12日,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期間「過境」美國在紐約發表演講,污蔑、攻擊大陸,並聲稱與香港暴力分子站在同一陣線。8月6日,曾參與臺灣「反課綱」行動、就讀靜宜大學的激進「台獨」分子林致宇向香港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寄送內含紅色油漆浸染「血衣」和祭祀用金箔紙的威脅性「抗議郵包」。8月10日,「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聲稱「港人沖前線,臺灣做後勤」,要為香港暴力事件募集3M濾罐、濾棉及濾蓋等防護裝備。8月12日,蔡英文又揚言將以所謂「人道救援」方式,給予個案港人協助。隨後,台外事部門、陸委會等也應聲附和,宣稱將維護所謂「港人來台權益」。「台聯黨」人員還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外聲援香港暴徒。9月1日,「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公然詆毀香港員警,抹黑大陸。同日,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與「時代力量」新竹黨部,分別在新竹護城河廣場和火車站站街支持香港暴力活動。對此,港臺輿論普遍認為,民進黨及島內「台獨」勢力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赤裸裸地表態支持香港暴力活動,與「港獨」勢力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

(二)打壓島內支援「一國兩制」的聲音。

對香港事件持續煽風點火的時,民進黨當局全力打壓島內支持香港政府和「一國兩制」的聲音。其中,最受媒體關注的是,針對土生土長的臺灣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8月5日在社交平臺發文譴責香港暴力罷工、表示堅決支持「一國兩制」,蔡英文臉書發文批評稱水果茶「加了政治味」。隨後,台立法機構副負責人蔡其昌更是威脅一芳公司要公開道歉。迫于政治霸凌的生存壓力,「一芳水果茶」臺灣總部只得發文表示將「恪守品牌不涉政治」。儘管如此,許多島內「一芳水果茶」分店還是紛紛退出加盟,生怕被連帶扣上政治帽子或遭到「台獨」分子攻擊。此外,在大陸營業的臺灣飲料店諸如50嵐、大苑子、老虎堂、鹿角巷、迷客夏、85。C以及日出茶太、珍煮丹等曾在官網、微博、微信公眾號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後迫於民進黨當局政治恐嚇也只能委曲求全地效法自淸。更有甚者的是,對赴台舉辦演唱會的大陸嘻哈歌手徐真真,民進黨當局居然提出要該歌手刪除微博中支持港警文章的無理要求。有島內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只許自己狂打「香港牌」煽動島內不理性的「仇中」社會情緒用以「吸睛」「吸粉」,卻不許別人直抒胸臆擁護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這是披著「民主」外衣踐踏民意。

(三)勾結「港獨」攪亂香港。

6月13日,新黨青年軍召開記者會,以臺灣「太陽花學運」與香港「反修例」暴力事件的影像資料進行對比,譴責香港暴力事件是「太陽花學運」的翻版,認為兩者雷同之處甚多,參與者同樣對相關法案內容一知半解,示威宣傳都以謠言製造恐慌,如「太陽花學運」聲稱所謂「服貿通過就會低薪資高失業」「理髮店洗頭兼洗腦」等,與香港「反送中」宣揚所謂「打工仔會失業」「教會也會被打壓」一樣,都是荒唐不經的謠言。更明顯的是,「太陽花學運」與香港暴力事件都以暴力攻擊警察、強勢攻佔公署,「幾乎就是同一工廠同個模子製造的產物」。對此,兩岸媒體報導真實記錄了「台獨」勾結「港獨」攪亂香港的斑斑劣績。

香港暴亂中隨處可見「台獨」影子。7月1日,香港示威遊行者短暫佔領立法會並在牆上塗鴉,其中赫然出現有「太陽花HK」字樣,被眾多媒體報導並稱為「港版太陽花」。8月13日,《環球時報》報導有大量暴徒聚集香港機場擾亂正常秩序,其間有人向臺灣旅客高呼吹捧蔡英文口號。還有臺灣線民將「香港人加油」紙條上傳網路並發表煽動性言論鼓動香港青年上街遊行。此外,在臺灣社交媒體上,公開為香港暴徒募集籌款購置防護物資的帖子充斥網路,有島內媒體報導,臺灣口罩、面具等物資的銷量有所增加,臺北火車站附近的五金雜貨鋪則常有人批發頭盔等工具送往香港。《環球時報》記者在海外社交媒體上還發現,一個來自台灣名為「Chiang shuwen」的賬號不斷為香港暴徒募集物資,名為「wesupporthk」的網站有兜售煽動性徽章等紀念品、「台獨」分子試圖在文宣設計、物資供應等方面支援香港暴徒,成為助推暴力升級的一隻黑手。

「台獨」為「港獨」出謀劃策。近年來,「台獨」與「港獨」頻繁互動,早已是公開的秘密。2013年9月,親綠媒體台「自由時報」曾刊登香港公民黨人士和「新民主同盟」發表的所謂「港獨佔中」言論;2014年1月,該報又刊發香港「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的有關「港獨」「台獨」言論。2013年,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和所謂「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曾先後會見「香港占中」發起人朱耀明、工黨主席李卓、「亂港四人幫」黎智英等,並傳授所謂街頭運動經驗。2014年,民進黨創黨黨員簡錫堦赴港,擔任香港「華人民主書院」主辦的「非暴力抗爭訓練營」主講,傳授所謂「抗爭手段」。此外,據香港《大公報》報逬,自2003年起,「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由臺灣外事部門資助1.5億元新臺幣,向「台獨」「港獨」「璐獨」「藏獨」等組織提供資金援助。「台獨」分子李登輝、「港獨」頭目黃之鋒、梁穎敏等都曾參與該基金會。可見,「台獨」勾結「港獨」沆灌一氣時日已久。此次香港暴力事件期間,有媒體微信公眾號還揭露「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人權促進會」以及在台香港青年社團「香港邊城青年」等NGO組織擺英文字母人牆搞行為藝術,攻擊港府港警,支持香港暴力活動。9月3日,甫獲保釋的「港獨」頭目黃之峰被媒體追蹤到赴台中、臺北,「拜見」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分子乞求援助。

二.民進黨當局藉香港暴力活動詆毀「一國兩制」

臺灣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民主」旗號,勾結「港獨」勢力,頻頻攻擊大陸、介入香港事務,挑動島內民粹,實際目的並非在乎香港,而是出於自身政黨利益考量為2020「大選」鋪路。

一是煽動島內民粹,為2020連任撈取選舉利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視香港暴力事件為「驗到槍」的重大政治契機。島內媒體報導,有許多綠營人物頻繁竄上臺北街頭搞抗議、發傳單,鼓動臺灣民眾支持香港事件,為香港暴徒提供財物支援,試圖通過操縱香港事件,以所謂「捍衛民主」由頭煽動島內民粹情緒。蔡英文更是在其個人臉書上貼出煽動性言論,被島內輿論批評是借香港事件制造2020「選票提款機」。

二是詆毀「一國兩制」,營造「恐中」「仇中」社會氛圍。香港暴力事件發生後,民進黨當局趁機發表詆毀「一國兩制」的言論,通過抹黑大陸,歪曲、醜化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挑動「反對『一國兩制』」「捍衛民主」等議題提升選情,激化兩岸對抗,渲染島內「恐中」「仇中」社會氣氛。有島內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持續惡化兩岸關系,不斷激發社會悲情以挑動「仇中」「抗中」意識,是企圖佔據所謂「臺灣主體意識話語權」。

三是甘當馬前卒,配合國際反華勢力的政治陰謀。在香港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活動之時,民進黨當局宣稱對香港暴力分子提供「庇護」,臺灣瞬間成為接納暴徒的「避難所」。無論是竄訪「友邦」「過境」美國,還是會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政界人士,蔡英文都打著所謂「民主」旗號聲援香港事件,意圖借此引起國際關注,博得反華勢力好感。

三、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黑手涉港引發公憤

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頻頻公開支持香港暴力事件,對臺灣社會和兩岸關係造成重大傷害,加劇台海局勢緊張,損害臺灣同胞福祉利益,遭到島內輿論挺伐。

臺灣「國政研究基金會」助理研究員陳奕璿對蔡英文當局操縱香港事件拉選票行為進行批判,指出蔡英文此舉只會對臺灣社會造成傷害,將臺灣統「獨」光譜推向極端。臺灣新黨發言人、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借香港事件搞「台獨」。「港獨」頭目黃之鋒在台期間,大批島內民眾在民進黨黨部外高舉五星紅旗抗議,怒嗆「『港獨』滾回去!」。眾多臺灣網友也痛罵黃之鋒「別在臺灣講鬼話找溫暖」「拒絕臺灣接受這些故意暴亂的人跑來搞亂」。

島內媒體普遍認為,民進黨消費香港事件撈取選舉資本,如不儘早收手,將貽害無窮。臺灣《聯合報》發表社論表示,民進黨當局若過度涉人香港事件,會危害臺灣整體利益。臺灣《中國時報》以「蔡英文忍心繼續消費香港嗎」為題發表評論,直指民進黨當局對香港局勢惡化有不良用意,應該儘快停止消費香港事件。臺灣《中時電子報》認為這是「台獨」與「港獨」合演的一出戲,民進黨當局將臺灣綁在香港的戰車上,為臺灣埋下不可測的風險。臺灣《旺報》指出,民進黨當局利用「香港牌」逼近大陸紅線,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應當立即停止。

總之,在此次香港暴力事件過程中,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勾結「港獨」勢力,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而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說的:「一國兩制」是解決國家統一問題的科學構想,它尊重歷史、尊重現實,照顧了各方利益,對於臺灣來說,是一種最佳的選擇。自古以來,臺灣與香港同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國完全統一是歷史大勢,不以任何政治勢力的意志為轉移。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勢力企圖分裂國家的惡劣行徑,與兩岸融合發展的大潮流背道而馳,這種倒行逆施者終將被歷史巨輪碾碎!

(王貞威、劉南彥/文)